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维基解密称拉登遗体被火化 分析指美国恐遭报复

2012年03月08日05: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东莱
美国去年宣称,动用“卡尔·文森号”航母将拉丹秘密海葬。
美军海葬拉丹是假的?
  美国去年宣称,动用“卡尔·文森号”航母将拉丹秘密海葬。

  维基解密称 拉丹尸体被运回美国后秘密火化

  本报讯 “基地”领导人本·拉丹的遗体是究竟怎么处理的?

  欧美媒体6日称,据维基解密最新公布的邮件,去年5月2日拉丹被美军击毙后,没有被秘密海葬,而是被CIA的飞机运回美国一处军方基地,接受尸检后火化,然后被秘密葬在美国国防部的某个基地。

  遗体被指运转至美国本土

  维基解密最新公布的邮件多达270万份,由黑客组织“匿名者”提供。“匿名者”黑客去年12月攻破美国私人战略预测公司“斯塔夫尔”网站后得到这些绝密邮件。

  解密公布的邮件中,最有说服力的是“斯塔拉特弗”公司副总裁伯顿与总裁弗雷德曼在拉丹被击毙当天的系列邮件,两人都与美国情报界关系密切。文件显示,奥巴马正式宣布美军击毙本·拉丹后几个小时后,伯顿向弗雷德曼发出一封邮件:“据悉,遗体在我们手中,感谢上帝。”25分钟后,伯顿又发出一封邮件,内容是“遗体由CIA飞机运往多佛DE,然后转到美国国防部军事病理研究所”。在另一封邮件中,伯顿说:“其尸体是还原事件的重要证据,我不相信联邦调查局或其他部门会让他的尸体直接沉入大海。” (东莱)

  各方回应

  火葬或引发基地报复

  本报讯 令人怀疑的是,直属美国国防部的军事病理研究所去年9月神秘关闭,当时恰巧是“9·11”袭击10周年。

  有分析指出,如果确认美国政府没有将拉丹海葬,而是用火化方式处理拉丹尸体,很可能会激怒“基地”,这会被视为对拉丹尸体的亵渎,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报复。

  对此,“斯塔拉特弗”早有声明指出:“黑客公布的邮件内容,部分真实,但也有一部分属恶意拼接,公司不会做更进一步解释。”

  (东莱)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