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孝顺吸毒母亲 助其贩毒成“东北第一毒枭”

2012年03月08日07: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妈带儿子一起贩毒

  近日,大庆龙凤警方在侦破一起贩毒案时,身经百战的缉毒民警第一回遇见让人揪心的案例,原来该案主犯陈涛(化名)号称“东北第一毒枭”,就在民警顺藤寻找涉毒上线时,发现陈涛的亲生妈妈居然是他的上家,陈涛“白色之路”的领路人就是他的亲生母亲和继父。3月,这个贩毒家庭被大庆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儿子心疼妈妈

  甘心为母送“货”

  居住在大庆市的陈菊花今年50岁,多年前与前夫离婚后,便将儿子陈涛留在身边。从此娘俩相依为命。在河南老家时,陈菊花为了给儿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曾摆过地摊、出过早市,日子过的清苦却很幸福充实。几年后,陈菊花母子移居大庆市,虽然陈菊花在大庆没有正式工作,令人不解的是她却从不缺钱,母子俩生活非常富裕。

  独身期间,陈菊花认识了小自己6岁的安达市刘刚(化名),两人来往密切。儿子陈涛(化名)辍学后,一直待业在家,他几乎每天都和妈妈在一起,从来没见妈妈外出工作,只是偶尔外出打麻将或约几个朋友逛街,但妈妈每个月都有不少收入进账,而且还会给他不少零花钱。陈涛也问过,但妈妈却说,她和一个朋友合伙做生意。两年前,征得陈涛同意后,陈菊花和刘刚决定一起生活。组建新家庭后,继父对陈涛很好,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陈涛发现,继父也没工作,但电话比较多,偶尔还会出去给别人送点东西。每次接电话,继父总是躲到卧室里,说话声音很小。

  一次陈涛起夜时,发现父母正在吸毒。在陈涛的追问下,陈菊花终于承认,自己多年前就吸毒,和继父认识也是因为毒品。陈涛听后痛苦不已,他一时无法接受妈妈吸毒的事实。然而,得知妈妈的毒瘾无法戒掉,他心疼地将妈妈搂在了怀里。从那以后,继父偶尔会让闲着没事干的陈涛帮忙“送货”。起初,陈涛并不知道送的是什么,但为了让继父和妈妈少挨累,他每次都会按约定地点准时送到,然后按继父的要求收取对方钱款。

  毒品冲入厕所

  躲过民警检查

  送了几次货后,陈涛发现,每次送的东西很少,而收的钱却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出于好奇,他偷偷拆开了外包装,发现继父让自己送的竟然是毒品。

  陈涛惊呆了,他原本以为继父和妈妈只是吸毒,没想到两个人竟然还贩卖毒品。为提高陈涛的积极性,每次送货回来,继父都会给陈涛200元钱,有时甚至更多。之所以让陈涛去送毒品,是陈菊花夫妇商量后的决定。“爱子心切”的陈菊花不想让儿子过苦日子,她想在有生之年给儿子攒一大笔钱。于是,夫妇俩决定,有意识地培养儿子,利用他们多年的关系,把儿子培养成“东北第一毒枭”。

  得知父母贩毒后,陈涛纠结了很长时间,但一想到自己已经28岁,到了结婚的年龄,他为何不借助父母的关系,大干几年,等有钱了就收手,好好过日子。有了这个想法后,陈涛单独找到继父,表示自己不想在家里吃白饭,想跟着继父倒卖毒品,赚点生活费。听了陈涛的话,继父拍拍陈涛的肩头,点头答应了,并夸陈涛聪明,反应快。从那以后,陈涛开始昼伏夜出,每次都从母亲陈菊花手中拿少量毒品,然后卖到歌厅和夜总会。为了不被发现,陈涛做得很隐蔽。一次,陈涛正准备交易时遇到民警检查,机警的他将毒品倒入厕所便池,成功躲过抓捕。

  毒网遍布各地

  警方逐一剿灭

  自从陈涛接触毒品后,在“圈内”本就小有名气的贩毒家庭又多了一名得力干将,在贩毒圈里名气大增。随着陈涛对贩卖毒品的了解,他们将毒品卖到了哈市和大庆,为增加毒品销量,陈涛还在多个城市发展了多个下线。

  陈涛认识了大庆市的常明(化名),为了笼络常明,陈涛将毒品以批发价卖给常明,然后由常明负责在大庆各区与贩毒、吸毒人员联系。这样不仅增加了毒品的销量,还确保了自己的安全。

  而此时,大庆警方已经察觉到常明贩卖毒品的行为。3月,大庆龙凤警方在安达市某住宅楼将正在交易毒品的刘刚抓获,当场缴获冰毒0.6克。警方在安达市某小区将送毒品的陈菊花抓获,当场查获冰毒27.4克、麻古88粒及电子秤、若干分包袋等贩毒用具。随后,民警又将正在安达市某歌厅交易毒品的陈涛等人抓获。行动中,共抓获吸贩毒人员6名,缴获冰毒28克、麻古88粒、毒资2万多元。“圈内”闻名的贩毒家庭至此全家落网。

  记者 马冀

  制图/毛佳文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