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中选委正式确认普京胜选 拟5月宣誓就任总统

2012年03月08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晚对总统选举进行了最终总结,认定弗拉基米尔·普京当选为新一任国家元首。

  据悉,俄中选委认定选举顺利进行,并就投票结果通过了相关决议。决议称:“认定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当选为总统,他获得4560.2075万张选票,得票率为63.6%,即超过投票选民票数的一半。”

  根据中选委的数据,得票率位居第二的是俄罗斯共产党主席根纳季·久加诺夫(17.18%),此后依次是独立参选人、亿万富豪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7.98%)、自由民主党领袖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6.22%)与公正俄罗斯党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3.85%)。

  相关记录于莫斯科时间约22点签署。

  中选委副主席斯坦尼斯拉夫·瓦维洛夫指出,选举是合法、诚实和透明的。

  俄新总统宣誓就任仪式计划于5月7日举行。

  根据法律规定,俄中选委应在投票后10天内总结出总统选举最终结果。

  2000年的俄罗斯总统选举在3月26日举行,中选委仅在4月5日确认了最终的官方结果。2004年的俄大选在3月14日举行,中选委于23日公布了正式结果。2008年选举是3月2日,中选委在5天后7日就正式结果通过了决议。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