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举行例行记者会(组图)

2012年03月08日16:27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2年3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3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3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3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请介绍一下李华新大使访问叙利亚的有关情况。

  答:6日至7日,杨洁篪外长代表、李华新大使访问叙利亚,分别会见了叙外长穆阿利姆、副外长阿努斯和叙有关反对派组织负责人,与有关各方就叙当前局势深入交换看法,探讨解决叙问题的出路。

  李大使阐述了中方关于政治解决叙问题的六点主张,敦促叙政府及有关各方迅速停止使用暴力,积极配合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等组织,缓解有关地区、特别是霍姆斯的人道主义状况,在联合国-阿盟叙危机联合特使的公正斡旋下,立即开启不附带先决条件、不预设结果的包容性政治对话。

  叙官方积极评价中方六点主张,表示叙政府愿在充分尊重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在人道主义领域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开展合作;也愿在不预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反对派开启政治对话,欢迎反对派参与对话进程和叙新政府组建。

  有关反对派组织负责人欢迎中方六点主张,表示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内部事务,反对暴力活动。

  问:朝美双方正在北京就对朝营养食品援助问题举行磋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支持朝美加强接触,希望双方这次会晤能够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希望朝美共同努力,使双方在第三次高级别对话中达成的相关共识得到顺利落实,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中方将继续与朝美双方保持密切沟通。

  问:第二届核安全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即将举行。中方哪位领导人将出席?对上述会议有何期待?

  答:第二届核安全峰会将于3月下旬在韩国首尔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也将于3月底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届时中国领导人均将出席会议,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

  第二届核安全峰会期间,各方将围绕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的安全,加强防范核恐怖活动进行讨论。我相信通过各方努力,这次会议也会制定新的加强核安全的具体措施。这样将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国际社会在核安全方面的共识,为相关的国际努力注入新的动力。中方也愿意积极配合韩方把这次峰会办好。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是金砖国家合作进程中的大事。中方高度赞赏印方作为东道主在会议筹备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印方及其他金砖国家加强协调合作,充分发挥领导人会晤对金砖国家各领域合作的引领作用,使此次会晤成为各方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新契机。中方也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印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