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国在联合国会议退席 拒绝承认同性恋权利(图)

2012年03月08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某乌干达报纸头条的反同性恋新闻,该国对同性恋行为往往实行严厉处罚网页截图。
某乌干达报纸头条的反同性恋新闻,该国对同性恋行为往往实行严厉处罚网页截图。

  据英国《卫报》3月7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7日举行的小组会的议题为,如何解决针对同性恋的谋杀和暴力问题。会上多个伊斯兰教国家和非洲国家代表中途退席,拒绝承认同性恋权利平等。

  会上,非洲小组领导塞内加尔称,该问题并不属于国际人权问题讨论的范畴。尼日利亚称其公民不会受到暴力的威胁,因为他们的性取向和身份没有问题,说完便也离开会场。但同性恋权益组织称在尼日利亚常有同性恋遭袭。阿拉伯小组的毛里塔尼亚(Mauritania)表示,将“有争议性的性取向问题”引入讨论,将破坏理事会关于其他人权问题的探讨。

  据报道,人权理事会最近正开始由一批发展中国家及其盟友主导。这次会议上,虽然并非所有伊斯兰和非洲国家代表都中途退席,但三个主要集团都有代表离开,这在有共47个成员国的人权理事会上尚属首次。

  据悉,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人权专员纳维·皮拉伊(Navi Pillay)表示,同性恋人群应受到所有政府的保护。潘基文曾向小组会视频留言称,“只因对方是同性恋、双性恋或变性人就以歧视和暴力相待,这对受害者而言是极大的悲剧,也是我们集体良知的污点。这更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你们作为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必须予以回应。”

  联合国人权专员皮拉伊的一份关于同性恋人权状况的报告称,联合国192个成员国中,目前有76个国家的法律规定同性恋行为不合法。皮拉伊曾是南非的高级法院法官,她在会上表示,自己遭遇种族隔离的经历让她明白,“无知和偏狭”只能通过教育和与观点不同的人开诚布公的讨论来改变。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