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撤离阿富汗首批非军用物资过境塔吉克斯坦

2012年03月08日21: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8日电(记者黄文帝) 杜尚别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7日报道,美国FMN物流公司6日宣布,由该公司承运的20辆载重为25吨、运载北约撤离阿富汗的非军用物资的卡车,已于2月29日中午通过连接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边境的友谊桥,顺利过境塔领土,目前已抵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首批物资将在这里装箱,通过铁路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运送到波罗的海港口里加,再经海运回到美国本土。

  目前,北约和塔吉克斯坦官方尚为披露相关消息。

  据悉,北约预计于2014年底前从阿富汗撤军。由于与巴基斯坦关系恶化,北约国家积极展开谈判,力争开辟“北线”撤军即经由中亚国家、俄罗斯到波罗的海港口。2日,英国武装部队国防大臣哈维在杜尚别访问时称,针对允许北约军事物资过境塔吉克斯坦的请求,塔总统拉赫蒙态度积极,并表示会尽快答复。

  作者:黄文帝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