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二女生感情受挫五楼跳下 女老师飞身徒手接住

2012年03月09日02:32
来源:城市晚报
这就是救人的张卫老师
这就是救人的张卫老师
大二女生五楼坠下女老师飞身徒手接住

  7日晚7点多,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小璐(化名)躺在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观察室的病床上,她的情绪已经好些了,但眼睛里还是没有多少神采。这是一个短时间内情绪经历了巨大波动的姑娘当天下午,她从五楼跳下,在接近地面时,又被人接住。

  这样的经历让小璐受伤不重,倒是接住她的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张卫左手大拇指指根骨折,鼻梁骨也因撞击骨裂。直到当晚记者联系到张卫时,还能听出她的疲惫,不过,说起自己飞身救人时的想法,她的语气很坚定,“换做任何一个老师都会这么做。”

  惊险一幕>>

  大二女生从五楼阳台跳下

  当天下午2点多,大二女生小璐爬上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3号楼5楼的一个阳台这是个离地面约12米高的窄小平台,从阳台上往下看,就是水泥地。是3号楼的宿舍管理员率先发现了异常,这位阿姨一边仰着头想要看仔细,一边赶紧联系了学校的后勤处,“好像是有人要跳楼。”

  张卫是在第一时间接到消息的,她赶紧冲下了楼,和后勤处处长一起,往3号楼奔去。

  “当时宿管员阿姨一直喊‘别跳啊’。”张卫说,当时她还和后勤处的处长说,要他找体育老师拿几个垫子过来,可当后勤处处长前脚离开,5楼的女学生就跳了下来。

  一个体重接近50公斤的女孩从12米的高度坠落,带来的冲击力,绝对不容小觑。尽管围观的人都觉得那一刻很漫长,但在刹那间,学生就跳了下来,张卫往前跨了一步,伸出了双手,先接住了学生的腿,然后学生的身体斜摔在她的头上,两个人同时闷哼一声,摔倒在地上。“当时,旁边是一个垃圾桶,两人摔倒时,把这个塑料桶也撞倒了,缓冲了一下。”学校的一位杨老师告诉记者。

  周围的老师们赶紧围了上去,把两个人分开,分别送往医院小璐被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张卫则被送到军区总院。

  当天下午,焦急等待的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得到了好消息,两人受伤都不重,小璐有些皮外伤,张卫左手大拇指指根骨折,鼻梁骨裂。

  “幸好我们及时赶到了,幸好我接到她了,”当晚,记者联系到张卫时,这位从教几十年的老师连说了几个“幸好”。“那一瞬间,我就是出于一种本能,换任何一个老师都会这么做。”

  感情受挫>>

  男友突然变卦女生难接受

  张卫今年50岁,在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作14年,是个很优秀的中层干部,工作很认真,对学生也关心。就算自己受伤在医院检查时,也没忘记询问小璐跳楼的原因。

  “是感情问题,目前有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跟着她,你就放心吧,”听到这样的回答,张卫才把心放下,医院在做了初步治疗之后,张卫决定回家休息。

  小璐在被救下后,因为惊吓,长久不能说话,直到傍晚时候,情绪才稳定些,向心理辅导老师讲述了自己的苦恼。“她在老家有个男朋友,但这位男友突然变卦了,让她难以接受。”在跟心理辅导老师的交谈中,小璐数次说起了张卫,尽管没有说出谢谢,但每一个人都看出了她的感激。

  新闻延伸>>

  奇迹,老师相当于接住850斤重物

  比“最美妈妈”吴菊萍承受的重量还多两成多

  张卫老师接住小璐的消息传开后,大家一方面庆幸两人的身体没受到严重伤害,一方面对张老师在那瞬间承受100斤左右的小璐,结果只是左手拇指骨折、鼻梁骨骨裂感到奇怪。

  张老师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承受了多少重量的冲击?

  去年,“最美妈妈”吴菊萍勇敢接住坠楼小女孩的事情传开后,有人曾计算过她的手臂瞬间承受的重量为335.4公斤。

  那么,接住小璐,张老师承受的重量会是多少?一位物理专业毕业的市民对此做了粗略的计算。

  小璐从5楼跳下,按照12米的高度来算,她落下后被张老师接住的瞬间,其下落的速度应为15米/秒,即54千米/小时。从顺势张开手臂到最终接住小璐,按照1.5米的缓冲距离,0.2秒的缓冲时间来算,在这短短的一瞬,砸到张老师身上的重量约为4250牛顿,折合成斤,约为850斤。也就是说,在0.2秒的时间内,有8到9个小璐同时砸到她的手臂上。

  (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