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餐馆主动为武警买单 再留400当其日后餐费

2012年03月09日02:36
来源:亚心网 作者:齐琳洁 寇文艳

  亚心网讯(记者 齐琳洁 实习生 寇文艳) 凌晨时分,看着一旁饭桌上4名巡逻武警疲惫又匆忙地吃着晚饭,食客陈先生坐不住了,他偷偷叫来饭馆老板,为几名武警结了账,又留下400元钱当做以后前来就餐的巡逻武警的“餐费”。

  “我没想到,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军民鱼水情画面,就在我的店里真实地发生了。”3月7日23时许,在乌市南湖北路西一巷“小蒙牛特色刀削面馆”,一说起这件事情,店老板杜建涛女士显得很激动。

  杜建涛告诉记者,面馆通常凌晨3时许关门,因为关门晚,经常会有巡逻武警过来吃饭。3月7日凌晨1时许,4名巡逻的武警来到店里,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点了4碗刀削面和小菜。

  几分钟后,杜建涛把饭给武警端上桌,刚准备回后堂,却被坐在门口的一位先生喊住了。

  “那位先生低声询问我,那4名巡逻武警的饭钱是多少,然后从口袋掏出48元钱给我,说是要替武警付饭钱,还反复叮嘱我要保密。”杜建涛说,巡逻武警很快吃完饭,当得知已经有人帮他们付过饭钱时,先是一脸惊讶,随后环视店内纳闷地说,“这店也没有认识的人啊”,最终,在武警一再追问下,她才说出此事。

  “几名武警走到那位先生面前,先是敬了个军礼,说感谢他的心意,但饭钱还是要自己付。”当时在这家面馆用餐的市民袁菊平告诉记者,当时那位先生显得很不好意思,说自己从小就想当一名军人,因为眼睛近视没能如愿,而他的侄子和堂弟都是军人,和几名巡逻武警年纪相仿,看到他们心里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而且觉得巡逻武警这么艰苦很心疼,所以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他一说完这番话,立即起身跑出了饭馆”。

  “看到这一场面,其他顾客也都激动得站了起来,说巡逻武警真的很不容易。”袁菊平说,见那名先生离开,4名巡逻武警随后也离开了面馆。

  让杜建涛意外的是,巡逻武警离开半小时后,那位先生再次来到面馆,掏出400元钱留给她,“他说这些钱专门用来给前来吃饭的巡逻武警用的,我再三询问他的姓名,但他什么都不肯说。”杜建涛说。

  3月8日凌晨1时许,就在记者采访时,杜建涛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指着刚进门的男子大声说:“这位就是那个好心的先生!”

  记者看到,这位先生身高约一米八,戴着一副黑边眼镜,显得很斯文。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全名。他叫陈忠,今年41岁,江苏省大丰市人,2002年来到乌市,是江西省一家药业公司驻新疆销售经理,租住在这家面馆附近。

  陈忠说,那晚,他看到那4名巡逻武警进来吃饭时,脸和手都冻得红红的,看上去又累又饿,“我觉的他们像是我的家人一样,让人忍不住心疼”。

  “军爱民,民拥军,大家亲如一家人,其实我真的没做什么。”陈忠说,最了不起的其实是巡逻武警,当大家都在享受家的温暖时,他们默默守候着安宁,冬去春来,坚守在工作岗位无怨无悔,有一年夏天,他曾见到过一名巡逻武警中暑躺倒在路边,这个场景在他脑中挥之不去。

  “陈先生打动了我。”杜建涛表示,以后凡到面馆用餐的巡逻武警均免费。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