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车队遭袭 两名警卫受伤

2012年03月09日08:12
来源:环球网

  据3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缅甸民主之声”网站8日报道,即将参加4月议会补选的缅甸反对派“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领袖昂山素季的车队6日晚被人投掷石块,导致1辆车车窗碎裂,另有2名警卫受伤,昂山素季本人并未受伤。

  缅甸有分析认为,这起事件是对昂山素季面临威胁的提醒。报道称,“民盟”在补选拉票活动中遇到不公平待遇。据称在昂山素季访问期间,缅甸政府曾两次要求部分地区学生参加考试,导致她没有得到当地群众足够的支持。

  上周,与昂山素季在高穆选区竞争的竞选者请求当局禁止昂山素季竞选,新成立的“缅甸团结和平党”成员抱怨说,昂山素季接受国际资助资金,“她不能加入议会”。不过,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拒绝了这一请求。

  据法新社8日报道,观察家相信,缅甸政府希望昂山素季能在议会补选中赢得席位,以便当局进行的改革获得更大合法性,并促使西方放松制裁。泰国清迈大学瓦湖发展研究所缅甸问题分析师昂奈乌说,“与昂山素季合作对缅甸发展来说非常重要,这可以减轻制裁,带来和解。”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