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民兵组织承诺向执政当局移交战略据点

2012年03月09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民兵组织8日承诺,将向利执政当局移交包括机场、边境通道在内的战略据点。此前,民兵组织一直占据着这些在去年内战中夺取的地区。

  民兵组织是在米苏拉塔会议的最后一天作出上述承诺的,此次会议公布了国家宪章,与会者还普遍反对东部地区提出的联邦制。目前,包括的黎波里机场和一些政府大楼在内的许多敏感地点仍在民兵革命武装的控制之下。

  掌控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津坦部落武装发表声明称,他们已准备好向当局移交该地区。同时,利比亚第3大的部落武装指挥官也表示,将尽快向当局移交战略据点,其中包括南部边境地区的检查站。

  6日,利比亚东部地区数千名部族、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召开会议,宣布在东部昔兰尼加盆地地区施行“自治”,在行政上独立于过渡委,但在外交政策方面存在于过渡委框架内。东部地区还扬言要自立军队。分析称此举让利比亚面临陷入分裂的危险。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贾利勒表示,反对东部地区自治,如有必要,他将动用武力维护国家统一。利比亚民众也举行集会,抗议联邦制。

  由于内战后各民兵组织四方割据,利执政当局对国家的掌控力度有限,此次割据武装承诺向当局移交战略要地,或对政府维护国家的统一和稳定有所助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