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洛浦6.0级地震致客货列车暂停运行

2012年03月09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9日电(孙亭文 付强)乌鲁木齐铁路局发布消息称,受地震影响,南疆铁路沿线多处车站有震感。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临时扣停相关区段的客货列车;同时,派出工作人员立即对线路、桥涵、信号等设备进行检查,待确认安全后将陆续恢复列车运行。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3月9日6点50分,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北纬39.4度、东经81.3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30公里。据悉,地震初定震中距阿拉尔市125公里,距阿瓦提县157公里,距和田洛浦县287公里。和田县的塔拉库勒乡、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离震中较近,有关情况正在了解当中。

  据和田地区地震局介绍,震中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据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指挥部安全值班室报告,震中100公里范围内有作业人员和钻井,有震感,无人员伤亡情况。阿拉尔市党委办公室称,有部分团场的老旧房屋出现较大裂缝,目前未接到其他地区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副司长苗崇刚与新疆地震局进行视屏通话,对做好新疆洛浦6.0级地震应急工作做出部署。此次地震震感范围非常广,阿克苏、喀什、和田、巴州、伊犁等地均有震感。甚至有乌鲁木齐市民也称,“乌鲁木齐有明显震感,我被震醒了。”据和田地区皮山县副县长唐东生介绍,皮山县强烈有感,地震发生时,他被震醒了,晃动持续大约30秒。

  地震发生后,阿克苏中心地震台史勇军一行4人第一时间已赶往震区。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