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菲律宾男子差钱被困机场 民警接力助其顺利回国

2012年03月09日15:0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袁文 新闻观察员 陈芳

  本报讯(记者 袁文 新闻观察员 陈芳)由于签证过期,一名菲律宾籍旅客在首都机场转机时被困,3天时间里,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民警上演爱心接力,将该旅客顺利送上回家航班。

  3月4日,一名外籍男子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便利店里拿了一瓶饮料,却不付款,便利店员工向派出所反映情况。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航站楼里多数旅客穿着羽绒服、棉衣,但这名皮肤黝黑的男子衣着单薄,“应该是从热带地区过来的”。

  男子看上去神情疲乏,经简单沟通后,民警得知他是菲律宾人,便马上找来翻译帮忙。

  沟通中男子称,他今年61岁,在首都机场转机,临时入境时间为24小时。但由于钱款不够,他未能及时搭乘航班离开,导致入境时间失效,几天来都没有钱购买食物,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家。被困几天内,他每天都睡在航站楼内,因为里面暖和。

  “看着又渴又饿。”得知他已经被困两天,民警为他端来泡好的方便面,并掏出100元,交给老人自己购买食物。同时,民警与北京市出入境管理总队、菲律宾驻华大使馆联系,商定解决办法。

  3月5日,经相关部门同意,民警将该男子送往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将护照进行延期改签,并由使馆安排住宿。随后,民警又马上联系南方航空公司,确定航班改签事宜。

  被困3天后,在3名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该旅客终于重新返回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由民警带领其办好改签手续,护送上飞机,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为帮助这名旅客,三组民警都参与了这场‘接力’。”首都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会期间,民警承担的安保工作比较紧张,但发现这名受困机场的旅客后,3天里,每组值班民警换班时,都会跟下一组民警交代清楚需要为这名旅客做的工作,“看到他安全离开,我们就放心了”。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