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中考政策新变化 “三好学生”加分项目取消

2012年03月09日16:1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陈晓璇、张璐瑶报道: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广州市2012年中考报名工作将于3月12日启动,并将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广州中考政策有不少新变化。其中,备受关注的“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老牌加分项目则被取消。

  对残障考生设特殊体育考试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免考分为2种类型,分值有相应调整。已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或因身体健康原因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者,可申请免考1类,按全市普通考生的平均分计算成绩。缓考时,仍未康复的、临场发生伤病的或女生经期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2类,按全市普通考生平均分的70%计算成绩。

  此外,新政策还对残障考生增设特殊体育考试,采取不同于普通考生的项目规则和评分标准,有视力障碍、听力障碍、智力落后、自闭症谱系、脑瘫、肢体障碍的学生,均可申请参加。

  外区生比例最高不超过15%

  继去年省、市属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后,广州市教育局将27所区、县级市属示范性高中也全部纳入全市招生范畴,实现优质学位全市考生共享。同时为兼顾区域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今年下调招收外区学生比例,最高不得超过15%。

  根据往年大部分高中招收外区学生未达到上限比例的实际情况,市教育局建议,考生可适当考虑报考外区高中。各区(县级市)考生报考示范性高中的选择更多,范围扩大至全市,因此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考生报考时,可以对比户籍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非示范性高中往年招生计划和录取情况,并结合自身平时学业成绩合理选择是否跨区报考。

  五年制高职班单独招生

  广东14所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今年起实行单独招生工作。具有广东省户籍的我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如欲报考五年制高职班,除要报名参加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还须于3月15日-20日自行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ecogd.edu.cn/zkpt/)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参加相应考试。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