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特种部队海外丢脸 意大利不满英国先斩后奏

2012年03月10日03:42
来源:现代快报
英国人质克里斯·麦克马纳斯 

 

  英国和尼日利亚8日联合行动,试图营救在尼日利亚遭绑架的一名英国人和一名意大利人。然而,行动失败,两名人质丧生。英方说人质遭撕票,传言却称他们死于交火。

  营救:交火持续9个小时

  英国男子克里斯·麦克马纳斯和意大利男子佛朗哥·拉莫利纳拉供职一家建筑企业,去年5月在尼日利亚凯比州住所内一同遭绑架。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8日说,他授权英国特种安全部队投入营救。

  美联社一名报道员说,安全部队包围一座房屋,当天下午大部分时间可以听到枪声,持续到晚间,持续大约9个小时。

  房屋所在街道的居民马哈茂德·阿布巴卡尔告诉路透社记者,“安全部队成员试图闯入房屋,遇到抵抗。屋里的人向他们射击,他们开枪反击。双方互射一段时间……我看见一辆军用卡车开出院子,车上有两具尸体。尸体上覆盖树叶,看不到他们的肤色。”

  卡梅伦:人质或遭撕票

  “我们仍在等待确认细节,”卡梅伦说,“初步迹象显示,人质遭绑匪撕票。”

  尼日利亚国家安全局一名高级官员说,营救人员进入院子前,绑匪已经杀死人质。但是,尼日利亚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人质似乎在交火中丧生。英国外交部证实,绑匪与宗教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相关。

  一名英国政府高层官员说,绑匪似乎来自“博科圣地”一个与“基地”组织相关的分支,只是不属于“博科圣地”的主要派别。

  一些安全部门官员说,“基地”在尼日尔和乍得的分支向“博科圣地”提供训练、武器和炸药制造技术。

  去年8月,绑匪把两名人质的一段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显示人质蒙着双眼、跪在地上,3名蒙面男子持枪站在他们身后。不少人推测,人质被运到边境,卖给“基地”在尼日尔的分支。

  意:不满英国“先斩后奏”

  卡梅伦说,人质下落不明数月后,英方得到他们所处地点的可靠情报,推断人质生命危在旦夕,他因而授权采取行动。

  “恐怖分子挟持人质,”他说,“以传至网上的视频等方式明确威胁杀死人质。”

  意大利政府发表声明,卡梅伦与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通电话时告诉后者,英方和尼日利亚方面坚信这是解救人质的“最后机会”。

  一些意大利议员认定,英方“先斩后奏”,行动开始后才把营救意向告知意方。他们要求展开调查。

  蒙蒂致电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埃伯勒·乔纳森,要求对方尽快提供营救行动的细节。

  “有必要严格核实(营救)环境,”意大利前总理、议会情报委员会主席马西莫·达莱马说,人质包含一名意大利公民,而英国当局决定实施军事营救前不必通报意大利方面。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