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缺钱绑架七龄童索要百万 年近六旬父母帮忙

2012年03月10日10:12
来源:天山网
民警擒获犯罪嫌疑人。
民警擒获犯罪嫌疑人。

  天山网讯(新疆都市报记者李俊梅 通讯员吕鹏飞 贾永林摄影报道)从接警到成功解救人质,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公安局仅用了9个小时就破获了一起绑架勒索案,成功解救人质,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及2名帮凶。3月8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伊犁州公安局了解了该案的全过程。

  3月7日18时许,察布查尔县公安局接到县上私营业主李民(化名)的报警:“我儿子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当日15时,儿子去上学,到16时25分许,儿子的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说儿子没有去上课,我就着急了,和家人外出寻找。17时25分,我接到一条短信,对方说儿子在他手上,给我3天时间准备100万元,还说敢报警就等着收尸……”

  担心儿子遇害,李民当时没敢报警,在和家人朋友商量后,才鼓足勇气报警。

  接到报警后,察布查尔县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查破机制。经查询勒索电话手机号码,警方获悉该手机卡是今年2月份办理的,从开卡之日到3月7日,仅使用了一次,就是发送该敲诈短信,而且办卡人的个人信息是假的。很明显,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勒索案。

  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采取过激手段,察布查尔县公安局分别向县委和伊犁州公安局进行了汇报,请求支援。伊犁州公安局组成工作组赶赴察布查尔县。

  经抽调警力封锁进出县境的各个出入口;接触受害人父母、老师,详细了解其上学前后详细活动情况;对受害人父母的人际关系进行细致摸排;同时,将受害人照片及相关信息迅速下发至各卡点、盘查点和治安岗亭,查找有价值线索等,民警逐步确定了涉案嫌疑人及其可能藏匿的地址,并制定了抓捕方案。

  8日凌晨3时20分,警方赶赴该县绰霍尔乡波斯坦村,在张某住宅将其抓获。

  在查找受害人时,张某的母亲拦在卧室门口,不允许民警进入。经阐明法律规定无果后,为尽快找到受害人,民警果断采取措施,破门而入,发现受害人被裹在棉被中,眼睛和嘴被黑胶带封堵着,手脚被黄胶带缠绕着,身体瑟瑟发抖。所幸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和饥饿外,没有其他损伤。

  据嫌犯张某交代:因为缺钱,他早就盯上了李民,在调查了李民的家庭情况后,他决定对李民小孩下手。3月7日15时30分许,他驾驶自家汽车在早已观察好的路段,守候受害人。当受害人经过车旁时,他以“请小朋友帮忙推车门”为借口拦住了受害人,并趁势将其拉入车内,实施绑架勒索。

  目前,张某年近六旬的父母也因涉嫌协助参与绑架,与张某一并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