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地方选举五月举行 “华人参政计划”呼吁投票

2012年03月10日16:41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将推出“五三行动”,鼓励更多华人参加今年5月3日英国地区选举及伦敦市长选举的投票。“华人参政计划”行政总监胡沛成表示:“五三行动”将会举办五个不同的专题讲座,邀请三大政党派出代表,为华人讲解各政党的政策和这次选举的政纲。另外,“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亦将在选举前组织义工团队在英国各地提醒华人登记选民及在5月3日投票。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副主席叶稳坚表示:英国各地选区的参选人目前已开始展开拉票工作,但这次选举的中文讯息十分有限,部份华人因言语问题,未必了解政党的立场。华人参政计划将会向三大政党收集政纲,并由义工翻译整理,印制中文单张,给华人派发,让华人选民有更充分的资讯,作出投票的决定。

  投票站出现华人新面孔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指出:英国华人近年来参加选举投票的意识明显提高了。在上届大选中,由于有八位华人参选人的出现,加上华人媒体的广泛报导,令各地的投票站都出现了不少华人的新面孔。这次地方选举,层次上虽与国会选举不同,但由于获选的地区议员将专门处理地区的事务,与华人接触的机会更多,影响亦将会更大。

  李贞驹又以伦敦市长选举为例,指出地方选举的重要性。她表示:5月3日除了英国各地举行地区选举外,伦敦将会举行市长选举,另外亦将选出大伦敦议会的议员。伦敦市长及大伦敦议会掌管伦敦地区行政事务,新年度的预算案已批出130亿英镑的拨款,除了管辖交通、治安、消防等事务,更负责推动伦敦的经济、环保、文化及其他众多地区事务。直至现时为止,大伦敦议会尚未有华裔人士担任议员。这次选举,如有华人胜出,将会成为大伦敦议会首位华人议员,为华人在大伦敦议会发出自己的声音,写出历史新的一页。

  华人不要错失投票机会

  叶稳坚提醒华人不要错失投票机会。他指出:根据英国法律,任何人士只要符合以下条件,便可拥有英国的选民资格:一、英国、爱尔兰共和国及任何英联邦国家的公民。二、欧盟国家的公民。(只可参加地区议会及欧洲议会投票)三、年满18岁。年满16岁者可预先登记,但需要年满十八岁后才可正式投票。

  叶稳坚表示,所有合资格者必须登记后才正式拥有选民身份。每年需重新确认选民身份及证明未有迁出登记之住址。符合资格之学生或其他人士,可在多于一个地址登记,但选举时只可在其中一个选区投票。身居海外,离英不超过十五年之英国公民,可以旧住址登记,参加英国国会及欧洲议会投票。选举时,任何选民均可以邮递方式投票,但必需预先登记。选民亦可委託别人代为投票,但需预先登记及提供原因,如身体状况、工作时间所限或身居海外等。

  三大政党参与

  “华人参政计划”行政总监胡沛成表示:“五·三行动”首个专题讲座活动将于本月22日在工党总部举行。届时将会邀请英国华人工党主席梁辛尼以“工党的价值观及华人的价值观”为主题,探讨英国工党的政治原则如何在政策中实践,工党的价值观与华人的价值观之间的等同及相近之处。

  “五·三行动”举办之五个专题讲座邀请之三大政党的代表又将包括今年大伦敦议会选举唯一的华人候选人自民党主席杜淑真及曾担任保守党伦敦伊岭区议员多年的地方法官杨庆权太平绅士。他们将会向华人介绍其政党的政策及分享他们从政的经验。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