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自主招生“虐待动物”进考题 清华将测体质

2012年03月11日03: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昨日,北京大学,参加北大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排队等候进入。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北京大学,参加北大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排队等候进入。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复试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生面试启动。“虐待动物”、“文化软实力”等时下热点都成为复试考题。据悉,通过自主招生复试者将享受最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另外,清华自主招生复试时间为3月17日、18日。

  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题目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统一面试在北大文史楼举行,该校招办表示,此次面试采取国际上通行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5名考生一组面对3名评委,考生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面试题目,并且可以有一次换题的机会。考生在回答完抽到的问题后,可围绕一个或多个话题进行自由讨论。

  面试题涉热点话题

  昨天上午的考试共分三场,每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为防止考题泄露,考完的考生不得离开考场,必须等到11:30最后一组考生进入考场后才可离开。

  上午11点半,考生开始陆续走出考场,据考生反映,北大的面试题目都是时下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如“广电总局禁止电视剧中插播广告”、“关于动物捕杀,虐待动物……动物保护问题”、“怎样理解文化软实力”等问题。

  记者从北大招办了解到,今年北大自主招生面试成绩和之前的笔试成绩相加,确定今年的自主招生候选人。

  现场

  师姐现场传授面试秘笈

  昨天中午12点50分,来自山东的考生小陈正在排队等候1点半的面试,一个女孩风尘仆仆地赶过来将他拉到一边,“面试的时候,回答问题千万别局限在一个题里,要从老师问的问题里跳出去,北大教授喜欢发散式思维的学生。”

  女孩是北大大一学生,她是小陈的高中师姐,去年她也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面试,“别背着书包进去,面试时不能背书包。”临进场前,师姐善意地提醒了一下小陈。

  当天下午面试的考生大多是从外地赶来的,一位山东考生的家长直接拖着行李在考场外等孩子,“他一考完,我们就直接乘高铁回家了。”

  提醒

  清华17、18日面试 将测学生体质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测试时间为3月17日、18日,复试测试地点为清华大学第三教学楼。

  清华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清华大学将继续在自主招生复试阶段设立“体质测试”环节,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测。“体质测试”将采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状况评价。清华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台阶运动试验、立定跳远共6项,满分为100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