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2004年躲藏别墅曝光 将被出租每月150英镑

2012年03月11日03:54
来源:现代快报
几名记者在别墅外
几名记者在别墅外

2004年

  拉丹藏这里

  别墅分上下两层院墙高3米多

  位于伊斯兰堡以北30公里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9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丹一家2004年曾藏身巴基斯坦首都北部一个小镇中。现在,拉丹一家曾经居住的别墅将被出租,每月租金150英镑(约合1500元人民币)。

  巴基斯坦退役军官肖克特·卡迪尔通过走访情报人员、当地居民以及基地前成员发现,本·拉丹在带着三个妻子和孩子们隐居在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前,曾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北30公里的繁华小镇赫里布尔(Haripur)藏身。他们居住的别墅分为上下两层,共有4个卧室,院墙高3米多。

  住在这栋别墅旁边的乌马尔·哈雅特说,他感到非常震惊。他只记得曾有一对来自西北部普什图族的兄弟住在那里。他说:“他们总是紧闭大门。” 卡迪尔认为,当时拉丹以其信使的名义租下赫里布尔的别墅,作为阿伯塔巴德住宅建设期间的临时安身之所。卡迪尔说:“尽管那里并不隐秘,但拉丹肯定认为没人能在那儿找到他。那里只是临时居所,七八个月后他们就搬走了。”

  屋主卡西·安尼斯·乌尔雷曼(Qasi Anis Ur-Rehman)说,他每月收取普什图兄弟100英镑(约合1000元人民币)租金。他说:“我每次来都在客厅中等着,我对此并未感到奇怪,因为按照风俗,当屋子里有女眷时,男子不能进入。”

  那两名普什图人离开后,乌尔雷曼又将房子租给了挽救儿童组织。现在,这栋房屋再次空闲下来,房租涨到150英镑。 综合

  巴当局羁押拉丹妻

  巴塔威胁发动袭击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名发言人9日威胁,如果巴基斯坦政府不释放“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妻子,塔利班将发动袭击。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前一天说,巴基斯坦政府已指控本·拉丹的3名妻子非法进入并滞留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伊赫萨努拉·伊赫桑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不尽快释放乌萨马·本·拉丹的家人,我们将袭击参与审理的法官、律师和安全官员……在全国范围针对安全部队和政府目标发动自杀爆炸袭击。”

  本·拉丹去年5月在巴基斯坦死于美军特种部队突袭。他死后,塔利班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多次袭击。巴基斯坦当局羁押本·拉丹的3名妻子,讯问她们,试图弄清本·拉丹如何能在巴基斯坦隐藏多年。两名妻子是沙特阿拉伯人,一名是也门人。巴基斯坦政府先前说,调查结束后,将遣返她们。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