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国将举行首届中小学生汉语考试

2012年03月11日09: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0日电(记者黄涵报道员田果)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原“法国汉语教师协会”)10日宣布,法国2012年度汉语水平考试将于5月19日举行,该协会今年还将举办首届中小学生汉语考试。

  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普通大学的中文系文凭不同,汉语水平考试考查的是汉语交际的实际能力,具有稳定性和标准化两大特点。法国一向重视汉语教学,2011年全法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人数达到2100余人,同比翻了一番,创历史新高。

  为进一步推动汉语普及,法国汉语教学协会还将于今年举办首届中小学生汉语考试。为鼓励汉语非第一语言的中小学生学习汉语,中国国家汉办在充分调查、了解海外中小学实际汉语教学情况的基础上,开发了中小学生汉语考试。今年为法国地区首次举办中小学生汉语考试。

  据白乐桑介绍,目前法国注册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突破5万人。今年,法国将有更多中小学开设汉语国际班,培养汉语精英人才。

  作者:黄涵员田果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