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总统强烈谴责美军士兵枪杀16名平民事件

2012年03月11日23: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3月11日电(记者陈鑫)阿富汗总统府11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卡尔扎伊对美军士兵故意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认为这是谋杀行为。

  声明说:“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对坎大哈省今天凌晨发生的北约士兵枪杀平民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阿富汗政府一贯谴责造成平民伤亡的北约军事行动,但这名美军士兵故意杀害16名阿富汗平民的行为是谋杀。”

  阿富汗国防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件,“希望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能够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据坎大哈省当地政府官员介绍,11日凌晨,一名美军士兵闯入该省潘杰瓦伊地区美军基地附近一村庄的几栋房屋里,向屋内平民开枪,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6名平民被打死。

  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当天上午在声明中说:“一名美军士兵今天上午被逮捕,他涉嫌在坎大哈省制造了枪杀平民的事件。驻阿富汗美军将与阿富汗当局合作并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相关信息将在合适的时机对外公布。”

  与此同时,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副司令阿德里安·布拉德肖11日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并承诺将展开调查并严惩肇事者。

  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雅各布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尚无法将今天的事件与过去几周的抗议活动联系在一起。就目前来看,这是一起个人行为,我们正在调查肇事者的动机。”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登当天说,白宫非常关切阿富汗平民被枪杀事件,关注事态发展。

  自上月21日起,阿富汗全国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抗议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焚烧古兰经,有两名美国军事顾问和4名美军士兵在抗议活动持续期间被阿富汗人枪杀。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