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压力大精神异常 肉摊强买滴血菜刀乱舞吓人

2012年03月12日02:1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前两天上午,南京雨花台一家超市里突然来了一名手持菜刀的年轻男子。男子进门就蹲在超市墙角一言不发。超市员工和顾客看见刀上粘着血肉并且还在往地上滴血,怀疑男子是个杀人犯,都很害怕,悄悄报警。民警很快赶到,男子突然举刀要砍,民警机智夺刀。经调查,原来这是一场虚惊。

  超市来了一个“杀人犯”

  2月19日上午8点多,南京雨花台某超市突然闯进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他神色紧张,进门就蹲在超市墙角,低着头一言不发。

  “不好,他手上有刀,刀上还有血,不会刚杀了人吧!”男子手中握着一把菜刀,超市的员工看见此景都害怕极了。有人悄悄用手机报了警。雨花台派出所的民警和附近巡逻警力很快集结至事发现场,只见男子正在超市内踱步,他一手拿着手机在打电话,一手握着一把菜刀,显得十分狂躁。民警将超市的前后门控制住,暗中从前门接近持刀男子。

  可就在民警快要来到男子身边时,对方突然挥舞起手中的菜刀向民警砍来。民警停止靠近,该男子用眼神和民警对峙。民警看见,菜刀上还沾有碎肉和血迹,初步判断男子确实有犯案的嫌疑。

  菜刀是高价买来的

  警方立即对新近的报警记录进行了梳理,可是并没有发现有持刀杀人、伤害等相关警情。倒是大约半个小时前,有一个在附近菜场卖肉的摊主报警说,一名年轻男子从他那里抢走了一把剁猪肉的菜刀,一句话不说丢下100元钱就跑了。

  经卖肉摊主辨认,超市里的这名持刀男就是刚才抢他刀的那个人。100元钱的高价“买”一把菜刀,有些不符合常理。民警结合现场观察,分析这名男子可能精神有些异常。民警灵机一动,对男子说他刚才在菜场“买刀”用的是假币。男子愣了一下,说是用的那100元钱是才发的工资不可能是假的。

  民警发现男子操一口四川口音,正巧民警也是四川人,就用四川方言告诉男子他们是老乡,会帮他澄清问题。男子显得感激的样子,还向民警借手机,说是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就在两人交接手机时,民警一把将男子手腕抓住,其他民警一拥而上,用警用钢叉将男子手中的菜刀挑走,男子被当场制服。

  另一路警察为他忙乎一夜

  男子被带回派出所后显得十分狂躁。在接受警方问询时,他提出手机没电,要求民警帮他充电。警方满足了他的这个要求,可就在民警找了充电器给手机充电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而来电不是别人,正是雨花台派出所的民警用办公室电话打来的。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月18日下午5点多,雨花台派出所曾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在花神湖附近一个小区门口被人绑架。值班民警立即带人赶到现场,可是却没找到报警人,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小区门卫也说刚才没有看见什么“绑架”。民警按报警电话回拨过去,可手机却关机,怎么也打不通。民警只好先回派出所,可在回去的路上又接到报警人的来电,称自己现在宁南汽配城。民警又赶到汽配城,可是依旧没有找到报警人,也没有发现异常。民警再次回拨电话,由于担心报警人已经被歹徒控制通话不便,民警提醒该男子说,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就行了。不料报警人只说了“方便”两个字,之后就挂断了电话,民警再回拨过去,对方手机已经关机。

  警方为了尽快查出该报警男子下落,还成立了专案组连夜开展侦查。超市持刀男被带到派出所时,一大帮民警已经围着这个“绑架案”忙乎了一夜没有休息。

  工作压力大导致精神异常

  据警方调查,男子叫何某,是个“90后”的大学毕业生,目前在南京一家公司工作,尚未正式签订劳工合同,属于见习工作阶段。据何某家人反映,何某近期不太正常,经常目光呆滞,有过激行为。何某本人也向警方承认了报警遭绑架一事,他说自己工作压力太大,精神出现异常,总感觉有人要绑架他,在幻觉的作用下拨打了报警电话,之后感觉“歹徒”已经逼近,又去菜场找来菜刀准备自卫,持刀去超市是为了寻找要绑架他的歹徒。 记者昨日采访警方获悉,由于没有对任何人造成伤害,考虑到事发时何某精神确属异常,警方在调查完毕后已对其放行,令其家人带回,并要求家人采取具体措施加强对何某的监护。本报记者 焦 哲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