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国家边境安全部长级会议在利比亚首都开幕

2012年03月12日03: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的黎波里3月11日电(记者才扬)非洲国家边境安全部长级会议11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开幕。

  会议主要讨论非洲国家如何改变日益严峻的边境安全问题,主要包括走私军火,贩卖毒品和非法移民,讨论如何促进国家间的双边和区域间的多边安全合作,以实现该地区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和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理凯卜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凯卜说:“日益严重的边境安全问题对国家的安全和主权构成严重威胁,利比亚面临的苦难是一些卡扎菲前政权的武装力量在利比亚邻国的帮助下潜伏在利比亚边境,伺机破坏利比亚国家安全,这已严重伤害了利比亚与邻国的关系。

  来自利比亚,埃及,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尼日尔,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等九个非洲国家的部分内政与国防部长以及高层官员出席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此外,来自非洲联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以及在利比亚的联合国代表,欧盟代表和各国使节也参加了该会议开幕式。

  作者:才扬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