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摇滚青年遭石刑处死 极端分子散发黑名单

2012年03月12日05: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伊拉克“摇滚青年”遭石刑处死
据报道,这名青年因为摇滚风的发型被杀死。
伊拉克“摇滚青年”遭石刑处死
一些有着“奇异”或者“摇滚风”外表的年轻人遭遇极端分子骚扰和追杀。
遭到杀害的青年之一。
遭到杀害的青年之一。

  本报讯 英国媒体11日报道,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和医院消息来源透露,在过去三周,伊拉克巴格达至少有14名青少年被什叶派激进分子以石刑处死,原因是这些青少年模仿西方“情绪摇滚”(Emo)风格的着装和发型。有关注事件的非政府组织称,实际上被处以石刑人数达90至100人。

  文字:熙怡

  有组织称近百人被砸死

  极端分子散发死亡黑名单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格达地方医院消息人士表示,最近,至少有14具尸体被送到巴格达东区的三家医院。他们身上都有被石块或砖头砸过的痕迹,被怀疑是遭石刑被活活砸死。

  当地一名医生说:“上周我签署了三名青少年的死亡证书。我所写的死因是严重头骨骨折。这是由力量非常大的重击所造成的,几乎把受害人整个头骨都砸碎了。”

  有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则透露,另外还有6名年轻人受伤,其中两人是女性,相信他们是受到暴力警告。

  一个由关注事态的积极分子在埃及开罗创建的网站称:“几天前,一群带着武器的便衣把十几个年轻人引到一个地方,用石头活生生地把他们砸死,然后把尸体丢在垃圾桶里。”这些便衣据称属于当地一个最激进的什叶派组织。

  目前确切的死亡人数还不清楚。但是,英国媒体引述关注伊拉克问题的非政府组织“布鲁塞尔审判庭”的数据称,该组织目前掌握的死亡人数在“90人到100人”之间。

  据英国媒体报道,10日,在石刑发生的一些什叶派社区,有武装分子散发死亡黑名单,警告其他青少年,如果他们不放弃西方Emo风格的发型和打扮的话,他们将会被处死。

  其中,在巴格达东部的巴亚区,一张黑名单上印着24个年轻人的名字,并写道:“我们警告你们这些伤风败俗的男男女女,如果你们在4天内不放弃这些肮脏的打扮,我们将替天行道惩治你们。”

  另一张在萨达尔城散发的20人黑名单写道:“我们是‘愤怒之旅’。我们警告你们,如果你们不回归理智和正确的道路,你们将被处死。”

  当局派道德警察进驻校园

  在石刑发生之前,伊拉克内政部在上月对Emo风格着装进行公开批评,将之贴上“撒旦主义”的标签,并勒令社区警察采取行动,清除Emo风格着装。

  内政部发表声明表示,正密切关注“Emo现象,或者撒旦主义”在当地学校,特别是年轻女生中间蔓延。声明说:“他们穿着印着骷髅头的紧身衣服,使用印有骷髅头的文具,甚至还穿鼻环、打舌钉,打扮稀奇古怪。”

  声明称,伊拉克教育部已经下令派道德警察进驻巴格达校园,揪出那些作Emo打扮的学生。有伊拉克议员表示,有学生因为穿美式牛仔裤而被捕。

  在石刑事件被伊拉克媒体广泛报道后,内政部在上周四发表声明澄清,据内政部了解,并没有发生针对Emo打扮的谋杀,不过,声明警告极端分子“不要践踏伊拉克民众的自由”。

  宗教领袖斥为恐怖袭击

  在伊拉克最具影响力的什叶派宗教领袖之一阿卜杜勒·拉希姆·艾尔-里克比对这些石刑事件予以谴责,认为这是“恐怖主义袭击”。

  艾尔-里克比说:“这种在年轻人中间蔓延的风气应该通过对话和和平手段来解决,而不是采取武力清洗。”

  自从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倒台以来,大部分巴格达地区都处于逊尼派或什叶派的严格管制之下,他们对于民众的着装均有严格规范。如今,随着大部分武装分子消失,巴格达街头变得祥和,越来越多当地年轻人尝试西式着装风格,但是,这却有违当地保守的社会风气。

  新闻链接

  “情绪摇滚”(Emo)风

  “Emo”是英语单词“Emotional(情绪化)”的简写,指源自美国的一种朋克音乐。崇尚Emo音乐的粉丝喜欢标新立异的打扮,典型的Emo打扮包括又紧又窄的牛仔裤,印有标语或骷髅头像的T恤、又长又乱的头发,甚至打耳钉和唇钉等,偏好黑色和金属色,总体来说要体现酷、率性和随意的风格。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