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将军在社交网站遭仿冒 媒体称黑客来自中国

2012年03月12日11:18
来源:环球网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本报特约记者 陶短房

  据3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11日,英国媒体一篇“中国黑客为套取情报伪造北约将军‘脸谱’账户”的报道引起不少关注,并成为西方媒体炒作“中国黑客威胁论”的绝好素材。这条匪夷所思的消息称:去年,社交网站“脸谱”上出现以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将军名字注册的账户,该账户向不少西方军事高官发出了“好友邀请”并被接受。但之后北约方面发现该账户是假冒的,并要求“脸谱”注销假账户。英国《观察家报》和《星期日电讯报》11日称,北约方面极不情愿地承认了这一尴尬事件,且拒绝透露谁是幕后黑手,但“机密简报”显示,“调查证据指向来自北京方面的间谍”。

  “在‘脸谱’网站上,数名英国国防部官员和军事高官都接受了斯塔夫里迪斯将军的‘好友邀请’,他们以为真的成了这位北约最高军事统帅的好朋友。但结果是,他们的大量私人信息,如邮箱地址、手机号码、照片等被盗取了,这对于情报人员而言是宝贵的信息。”《星期日电讯报》11日的文章这样描述。报道还引述一名北约官员的话称,“脸谱”网站上的讨论、发帖等内容都是非机密信息,网络上曾出现过多个斯塔夫里迪斯将军的假冒账户,“脸谱”网站都协助将其注销,“我们没有看到他们是中国人的证据”。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