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元区财长会将批准发放对希腊新一轮援助贷款

2012年03月12日20: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12日电(记者 吴乐珺) 欧元区财长会和欧盟财长会于12 -1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将最终批准对希腊发放第二轮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希腊政府上周完成了私营债权人债券置换计划,参与率为85.8%,并宣布将采取“集体行动条款”强制其他私营债券人参与其中。国际互换与衍生品协会(ISDA)随后宣布,希腊债务置换方案构成“信用违约掉期”,需进行约30亿欧元的赔付。这是欧元区成立以来出现的首次主权信用违约。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对此表示,“触发信用违约掉期只是内部问题”“对实体经济来说并不重要”,希腊经济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欧元区各国财长对希腊债务置换计划表示支持,9日同意对希腊发放355亿欧元的援助贷款,其中,300亿欧元用于执行此次债务置换,55亿欧元用于偿付希腊的国债利息。

  西班牙的经济状况也是此次财长们讨论的主要内容之一。西班牙首相霍伊拉早前宣布,由于该国2011年赤字削减未能完成目标,不得不将2012年的预算赤字目标由4.4%修改为5.8%。此举引发欧盟和外界对该国削减赤字和进行改革能力的质疑。西班牙不久前刚刚签署了旨在整固财政纪律的“财政契约”。据悉,欧盟已派出工作组前往马德里审查该国宏观经济数据,如发现预算赤字目标不符合要求,则可能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另外,会议还将讨论金融交易税、扩容欧债危机“防火墙”等议题。

  作者:吴乐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