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总统府接见一名女警察 其子西红柿砸女警

2012年03月13日03:20
来源:北京晨报
爱丽舍宫举行仪式。
爱丽舍宫举行仪式。
路易·萨科齐
路易·萨科齐

  法国警方一名官员11日披露,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总统府接见一名女警察,就他的第三子路易·萨科齐闯祸道歉。

  表歉意

  这名警官告诉路透社记者,萨科齐9日在爱丽舍宫接见那名女警察,就儿子路易向她扔西红柿和小球一事道歉,说“孩子淘气”。

  卢森堡广播电视台最先披露:女警察8日傍晚在巴黎爱丽舍宫对面圣奥诺雷路执勤,发现一颗黄色小球落在脚边,当她打算确定小球来源时,一只西红柿落在她身边,随后被又一个小球砸中。

  女警察穿过马路,询问爱丽舍宫门口守卫,守卫说,萨科齐15岁的小儿子路易和伙伴正在院内玩耍,嫌疑较大,女警察随后报告上级。

  警方高层告诉女警察和执勤同事不要声张,原因是正处总统竞选冲刺阶段。警方承诺可以调换女警察的岗位。

  卢森堡广播电视台在法国有不少受众。爱丽舍宫和警方没有正式回应这一报道。

  遭调侃

  一些法国民众在互联网上调侃萨科齐父子,表达不满。

  一名网民以萨科齐的口吻在微博客留言:“为惩罚我儿子路易·萨科齐的劣行,我宣布他不是明年拉台芳斯商业区公共管理机构委员会主席的候选人。”

  萨科齐次子让·萨科齐2009年以大学三年级学生的身份竞选法国最大商业区高级主管。不少人指责他依靠“裙带”关系谋职后,让·萨科齐放弃竞选。

  一些人批评萨科齐的儿子们享有特权,把他们称作“萨科齐王子”。

  2007年1月,让·萨科齐的踏板车失窃,警方以脱氧核糖核酸(DNA)遗传物质检测手段协助破案,10天后找到踏板车;今年年初,萨科齐的长子皮埃尔在乌克兰参加音乐会时因疑似食物中毒,乘政府飞机回国,而那次出国是皮埃尔的私人活动。

  忧选情

  路易闯祸时机敏感。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定于4月22日举行。多项民意调查显示,萨科齐所获支持率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社会党人弗朗索瓦·奥朗德。

  上月一项民调显示,近七成民众不满萨科齐,使他成为法国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之一。萨科齐不久前在南部小城巴约讷参加竞选活动,遭一些民众扔鸡蛋。

  为挽回颓势,萨科齐提出多项保守派政治主张,试图拉拢右翼选民。他11日在巴黎郊区维勒潘特一场大型竞选活动上说,法国可能退出《申根协定》,以打击非法移民。

  竞争对手奥朗德认定:“萨科齐不能向法国人提出其他主张,开始把欧洲当替罪羊。”

  刘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