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花絮

最后一次分组讨论委员抢话筒 末任者求最后发言

2012年03月13日05:3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侯欣一在发言。本报记者刘志浩摄
侯欣一在发言。本报记者刘志浩摄
王秀红接受采访。本报记者王僖摄
王秀红接受采访。本报记者王僖摄

  本报特派记者李钢任志方3月12日发自北京 “刚才那个委员的5分钟,也让给我了,我再讲几条建议。”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侯欣一加快语速说。其实,他已经讲了十多分钟。

  “谁说让给你了。”侯欣一话音未落,会场立即一阵“骚动”,“主持人讲好了的,每人5分钟。”许多委员喊道。

  12日上午,政协会议进行最后一次分组讨论。由于本次会议也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次会议,对于一些委员来说,可能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出现在政协大会上了。在政协社科界别32组讨论现场,许多委员都想抓住这最后几分钟,再讲讲自己的建议。

  “让其他委员也讲讲吧。”主持人打断了侯欣一委员的话说,“刚才规定的是每人5分钟,但是现在时间不多了,剩下的只能减到3分钟了。”

  主持人话音刚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佳木立即开启了话筒,“我一定尽量按时。”打开话匣子之后,朱佳木委员竟然一口气讲了6条建议。

  “主持人的‘执法难’啊!”朱佳木还没说完,就有委员喊道。这时已经接近11点。

  “还有最后一次发言机会。”主持人只能再次修改发言规则。

  “我发个言吧……”许多委员争相喊道。这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女法官协会会长王秀红喊了一句,“我发言比较少,让我说几句吧。”

  “发言的时间太短了,好在我们联系方式都在,会后也可以交流沟通。”王秀红说,“我年龄不小了,也不太可能连任了,还真有些恋恋不舍。”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