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将实现中小气象灾害预警提前1小时发布

2012年03月13日1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13日电(记者邱明)记者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广东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12日在京签署《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试点省建设合作备忘录》,其中提出珠三角地区将实现中小尺度气象灾害预警提前1小时发布,2012年力争完成应急气象频道覆盖全省用户。

  根据备忘录,珠三角地区将通过“珠江三角洲中小尺度灾害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建设,实现气象预报警报公众覆盖率95%以上,中小尺度灾害性天气监测率90%以上,中小尺度气象灾害预警提前1小时发布、准确率85%以上。该项目是《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重大项目之一,目前项目资金已经落实并启动建设。

  中小尺度气象灾害的水平范围从20公里以下到200公里,活动时间为几分钟至十几小时,包括雷暴群、短时间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和龙卷风、雷雨云等。

  广东还将建设“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建成海洋综合气象观测预警系统,明显提高南海海洋气象监测、预测预报和气象服务能力,实现南海近海100公里内气象要素的有效监测,台风灾害预报时效达到5天,24小时台风路径预报偏差在100公里内。

  据了解,广东已被列为全国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四个试点省市之一,提出了2015年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的目标。

  作者:邱明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