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称对伊朗爆发战事担忧是致油价攀升主因

2012年03月13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对伊朗可能爆发战事的担忧加剧是美国近期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

  奥巴马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致使美国油价上涨的最主要动因就是对向伊朗动武的猜测。这也是政府近来试图平息有关战争言论的原因。”

  奥巴马上周时曾指责共和党政治对手鼓动对伊朗动武的言论不负责任,强调战争并非“儿戏”,不可随意为之。

  自去年10月以来,国际石油价格已经涨了近30%,威胁到美国经济复苏。在过去几天里,美国油价逐步逼近每加仑4美元,这是引起消费者恐慌、进而政客恐慌的传统价格关口。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持续上涨的油价已拖累奥巴马的民望,使其支持率由上个月的50%再次下跌至46%。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