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再遭指控 反贪法庭发逮捕令

2012年03月13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13日电(记者 张明) 菲律宾反贪法庭13日正式对卷入“国家宽带网”项目丑闻的前总统阿罗约夫人及其丈夫发出逮捕令。

  2007年阿罗约夫人在任时,菲律宾当局曾推动建设总价3.29亿美元的“国家宽带网”项目,该项目后因被揭发陷入贪腐丑闻而搁浅。菲监察专员办公室上周向反贪法庭指控阿罗约夫妇以及前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巴洛斯、前交通部长门多萨涉嫌贪污,利用职权推动“国家宽带网”项目。菲反贪法庭第四分庭13日下令,逮捕阿罗约夫妇以及阿巴洛斯、门多萨等4人。

  这是阿罗约夫人卸任以来面临的第二项刑事指控。64岁的阿罗约夫人于2001至2010年担任菲律宾总统,菲选举委员会去年11月向帕赛市地方法院指控她涉嫌“破坏选举”,法官随即签发逮捕令,目前她已被警方羁押在退伍军人纪念医疗中心的病房内。而在阿罗约夫人任内担任选举委员会主席的阿巴洛斯也因被指控“破坏选举”锒铛入狱,现被羁押在警方监狱中。阿罗约夫妇的律师托帕西奥13日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布消息称,他正前往反贪法庭为前“第一先生”米格尔·阿罗约缴纳保释金。

  有消息称,米格尔·阿罗约先生以及前交通部长门多萨已分别向反贪法庭提交紧急动议,要求推迟执行逮捕令。两人均辩称,因为“国家宽带网”合同已取消,工程从未启动,没有理由对他们进行起诉,监察专员办公室是在依据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合同提出控告。

  菲律宾现总统阿基诺自2010年6月上任后高举反贪大旗,对前总统阿罗约夫人任内多宗弊案穷追猛打。除阿罗约夫人本人已被警方羁押外,她卸任前任命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也正在接受菲国会参议院弹劾法庭审判。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