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病人陈尸住院部后院 家属质疑院方跳楼自杀说法

2012年03月13日16: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焕的父亲(左一)悲痛欲绝
陈焕的父亲(左一)悲痛欲绝
陈焕的照片被家人摆放在事发医院门口的花丛中

  文/羊城晚报记者 钟传芳

  图/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上月中旬,一名25岁男子来到天河区新塘医院住院治疗。没想到半个月后,该男子被发现死于医院住院部后面的一片荒地上。医院给死者家属的解释是,男子跳楼寻死。此说法受到家属质疑,11日,数十名死者家属聚集在医院门口祭祀死者,要求医院还一个公道。据悉,此事已交由警方进行调查。

  家属:病人患的不是绝症

  小陈在大学城读书,他是死者陈焕的弟弟。他告诉记者,哥哥是潮汕惠来县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2月11日,陈焕来到新塘医院,随后入院接受康复治疗。“哥哥患的并不是绝症,平时能走能吃,只是有点驼背,行动不便”,小陈回忆,他最后一次见到哥哥,是上月28日,“当时他情绪很正常,没什么异样”。

  陈焕被发现死亡的前一天,小陈曾经联系哥哥,当天晚上,他发短信邀请哥哥到大学城玩。“他没有回我的短信,第二天我就去了医院”,小陈回忆,3日早上9时40分左右,他来到新塘医院住院部三楼的病房,没有看到哥哥,“只见到他的手机在充电”。

  等了一段时间,一名医生让小陈去窗边看一下,因为“好像有人跳楼”了。小陈随后跑下楼,隔着警方搭起的帐篷,他认出了哥哥的身影。“后来我进去,确认那就是哥哥的尸体。”

  陈焕的表哥郑先生说,陈焕死亡后,医院向家属解释其死因,“他们说,是陈焕自己跳下去了,但我们不相信!”家属们表示,陈焕独自一人住院,无家属陪同。弟弟小陈表示,医院曾告诉他,2日中午,陈焕没有吃中午饭,独自一人出去,去向成谜,次日陈焕被发现死亡。

  医院:事件已交由警方调查

  记者发现,新塘医院除门诊大楼外,其他大楼均没有摄像头。与陈焕同室的病友说,陈焕2日当晚没有回来。陈焕死亡的现场位于住院部东边一片遍布瓦砾的荒地上,尸体倒在距离大楼窗户很近的一个约一米深的坑内。从此处往上看,可见一至三楼的窗户装有防盗网,若要跳楼,只能从四楼或天台跳下。

  “陈焕平时情绪很好,不可能自杀。而且他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也不可能让他爬上高处。”郑先生如此推测。对于陈焕的离奇死亡,小陈认为:“我见到哥哥的尸体时,他身上没有血迹,只有一丝鼻血,所以我们怀疑,是医院出了医疗事故,把他抛尸坑里,制造自杀假象。”

  对于家属的质疑,新塘医院院长邱先生表示,家属已向医院提出赔偿上百万元,至于死者为何死亡,已经交由警方调查,医院不便再作评论。

  钟传芳、艾修煜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