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破获毒品大案 奔袭云南扣毒23公斤缴30余万

2012年03月14日01:38
作者:巩彬 宁大龙 杨文艺
 

  来源:市场星报

  3月13日上午9点30分,阜阳市公安局召开“2.20”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起特大贩毒案件的侦破经过。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阜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宣布成功侦破“2.20公安部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疑似海洛因及冰毒片剂合计23公斤,缴获毒资30余万元。据悉,这也是今年以来,安徽省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目标案。

  线索:一则通报牵出毒品大案

  2012年2月20日,一则来自公安部驻滇联络办的线索惊动了阜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称临泉籍人员时某有重大贩毒嫌疑,且数量巨大。接到通报后,阜阳市公安局通过秘密侦查,初步查实,认为案情重大,遂通过省公安厅逐级上报至公安部,公安部批准将该案定为公安部目标案件,阜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行动。

  2月23日,专案组经过进一步侦查获知:犯罪嫌疑人时某已经赶至云南边境地区,组织货源准备经过云南通道运至河南平顶山市。经过调查,一个“家族式”贩卖毒品的团伙网络逐渐浮出水面:1号犯罪嫌疑人时某负责联系境外货源、组织运输和贩卖,其妻子葛某负责物色运毒马仔、参与安排运毒活动。

  转折:千里赶赴云南抓获1号嫌疑人

  2月26日,专案组获知,前期跟控的犯罪嫌疑人时某之妻葛某只是时某的前妻,且葛某并未参与时某的贩毒活动。民警进一步跟控得知:时某的现任妻子任某有参与贩毒活动的重大嫌疑。

  3月3日,时某等人入住大理市下关镇花园酒店,赴云南工作小组兵分两路,一路主控“1号”嫌疑人时某,另一路负责跟控前来云南运毒的马仔。3月4日凌晨五时许,“2.20”专案领导小组果断下令收网,专案民警迅速行动,在云南大理驶往云南丽江的公共汽车上成功抓获运毒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查扣嫌疑毒品23公斤。

  收网:最后一名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在强大攻势下,李某很快交代了另一运毒嫌疑人万某的落脚点,专案民警很快将万某抓获归案。负责主控1号嫌疑人时某的专案民警在时某返回下榻酒店之机,成功将其抓获归案。云南工作小组成功收网的同时,在临泉跟控犯罪嫌疑人任某的专案民警及时出击,很快将任某及其子时某抓获。

  最终,犯罪嫌疑人任某提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将本案“下线”杨某抓捕归案。3月12日凌晨,在云南大理州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大理州鹤庆县将本案最后一名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成功:一条重大贩毒通道被斩断

  经查,犯罪嫌疑人时某,今年45岁,临泉县庙岔镇人。曾多次赴境外组织货源,购买毒品海洛因向境内贩卖。今年2月初,时某赴境外并联系好货源后,采取“先拿货、后取款”的方式,一次性购入海洛因及冰毒合计23公斤。

  2月29日,在时某指使安排下,境外毒贩将该批毒品经云南省沧源县运入我境内。3月1日,该批毒品被运至云南省大理州,时某之妻任某物色的马仔李某伙同另一运毒马仔万某于同日抵达大理,并与时某接头,准备按照时某的要求,乘公共汽车,走“大理——丽江——攀枝花——平顶山——临泉”的路线,最终将该毒品运至河南平顶山市藏匿,然后再伺机售卖。3月4日,该团伙主要成员落入法网。3月12日凌晨,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被专案组成功抓获归案。

  至此,“2.20”公安部目标案件成功告破,专案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疑似海洛因及冰毒片剂合计23公斤,缴获毒资30余万元,一条云南至河南再至临泉县的重大贩毒通道被斩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