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对外国驻军失耐心 美防长称或判凶手死刑

2012年03月14日04:4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一支阿富汗政府代表团13日抵达美军行凶的一座村庄时遭袭击,一名阿富汗士兵死亡,一名警察受伤。当天,数以百计阿富汗大学生在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街头示威,抗议美军暴行,要求在阿富汗公审行凶士兵。

  阿政府代表团遇伏击

  一支阿富汗政府代表团13日抵达遭遇暴行的村庄之一巴兰迪村,但遭到武装人员袭击。代表团成员包括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两个兄弟和一些高级安全官员。

  美联社报道,目击者称,他看到武装人员从巴兰迪村几处地点向代表团开枪,袭击仍旧持续。

  法新社援引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的话报道,一名士兵在武装人员的袭击中死亡,一名警察受伤。“一名或多名敌方人员藏在那里,当代表团抵达,他们开火……搜查行动已经展开。”

  国民议会要求公审,塔利班誓言报复

  目击者说,大约400名示威者13日走上贾拉拉巴德街头,高喊针对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及美军的反美口号,要求在阿富汗公开审理行凶士兵。按法新社的说法,这是阿富汗民众针对11日美军杀人事件的首次街头示威活动。

  示威人群主要为阿富汗大学生,举着奥巴马肖像和一些反美标语条幅,阻断从贾拉拉巴德到首都喀布尔的主要公路。有条幅上写道:“圣战是唯一把美国侵略者赶出阿富汗的办法”。

  阿国民议会12日发表声明,称阿富汗人民对于外国驻军已经失去耐心且无法容忍。声明说,“我们强烈要求美国方面严惩凶手,并要在阿富汗人民面前进行公开的审理”。声明说,阿富汗人民对于外国驻军已经失去耐心。

  阿富汗塔利班12日说,将就驻阿美军枪杀16名平民发起冷酷报复。“塔利班将替每一名遇害者向入侵者和凶手发动报复。”声明说。美军打算宣布这名士兵精神有问题,为自己开脱。

  美有“强大手段”处理这种罪行

  美国官方迄今没有公开宣布行凶士兵姓名等个人身份细节。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12日说,在提交正式起诉前,“非常不合适”公开这名士兵的姓名。

  对于这名士兵是否会交由阿方审理的问题,利特尔说,美军拥有处理这种罪行的“强大手段”。利特尔说,关于通过美国军事渠道处理对美国军事人员的调查和提起适当诉讼,美国和阿富汗政府拥有协议。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2日告诉媒体记者,涉嫌杀人的美军士兵将依美国军事法律受审。在回答嫌疑人是否会获判死刑时,帕内塔说:“我的理解是,在一些情形下,这是一种考虑。”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美军士兵在阿富汗枪杀平民事件不会改变美国的阿富汗战略。相反,这一事件恰恰凸显了驻阿美军按照既定撤军时间表撤离并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防务职责的重要性。奥巴马同一天在另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军必须确保以负责任的方式从阿富汗撤出,以避免出现最终还要被迫重返阿富汗的局面。

  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美国正在与盟国讨论从阿富汗撤军的进度问题,今年5月将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也会讨论这一议题。

  [凶手速写]

  根据已有报道,这名士兵身份大体如下:38岁,已婚,上士军衔,有两个孩子,在军中服役11年,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隶属美国陆军第二步兵师、第三“斯特赖克”旅、第三步兵团、第二营,是一名狙击手。

  先前,他3次赴伊拉克服役,上次赴伊拉克期间遭遇一起车祸,头部受伤。去年12月,他首次抵达阿富汗,今年2月1日部署至位于潘杰瓦伊地区的贝拉姆巴伊基地,即他行凶前离开的基地。他的任务是协助一支美军特种部队执行维护村庄稳定任务。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