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旺苍县党政领导述职公开家庭经济并受监督

2012年03月14日07: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的年收入为41000元,妻子在某某公司上班,年收入21000元…”。

  这是四川旺苍县尚武镇党委书记鲜勇在述职大会上公开个人的家庭经济情况。他的述职内容包括:配偶及子女经济情况、家庭年收入、购置房产及车辆情况。述职之后,还要接受县纪委委员的当场质询,例如:“作为一名镇党委书记,如何保证在履职过程中不接受礼金、红包?”等。接下来,旺苍全县38个乡镇(街道)、86个县级部门党政"一把手"都要以同样方式述职。述职内容还将上传至政府网站,接受群众监督。

  纵横点评:

  或许旺苍县独具特色的领导述职离真正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建立制度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完善的过程。在全国范围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还没有完全建立的背景下,来自基层的改革与创新,设计与实践,不仅勇气可嘉,更值得期许。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