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双胞胎遭美国养母遗弃 俄官员要求禁美国收养

2012年03月14日09: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宗禾
遭遗弃的15个月大的双胞胎。
圣彼得堡现在的气温可以低至零下10摄氏度。
圣彼得堡现在的气温可以低至零下10摄氏度。



  本报讯 据外媒13日报道,日前,一名美国女子将收养的15个月大的俄罗斯双胞胎丢弃在冰冷的户外,并附上“我不要他们了”的便条。

  据报道,这对15个月大的俄罗斯双胞胎是在圣彼得堡的大街上被发现的,当时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非常寒冷。抛弃他们的美国女子今年28岁,她在双胞胎身上附上“我不要他们了”的便条。目前该女子在逃,身份尚未确定。

  俄儿童事务部门官员称该女子是“不道德的人”,要求禁止美国人收养俄罗斯儿童。俄罗斯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称此事件“令人愤慨”。

  此次事件不禁让人联想到2010年的一起事件。当时,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名妇女让自己7岁的俄罗斯养子独自乘飞机回到莫斯科,她也留下了信息,称“自己不愿意再抚养这个孩子”。

  新闻链接

  遗弃虐待事件频频发生

  美俄跨国领养风波不断

  本报讯 2010年4月8日,当飞机降落在莫斯科机场,7岁的阿尔捷姆·萨韦利耶夫意识到,自己被美国养母抛弃了。

  2009年10月,萨韦利耶夫在海参崴一家孤儿院被收养。养母把他带回美国田纳西州,给他起了一个新名字“贾斯汀·汉森”,他从此开始全新生活。然而,2010年4月7日,养母在他的背包里塞上糖果和铅笔后,把他送上了前往莫斯科的旅途,从田纳西到华盛顿,从华盛顿再到莫斯科,萨韦利耶夫都是一个人。

  这件事情在俄罗斯引起轩然大波。无独有偶,类似的事情发生过不少。

  2010年3月,一个叫伊万的6岁俄罗斯儿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医院死亡,医生发现男孩全身伤痕累累,仅头部就有20处伤口。警方调查表明,男孩是被其养父母虐待致死。

  2008年,一位49岁的美国男子将从俄罗斯领养的两岁男孩遗忘在车内,孩子活活被热死。这位男子被判处数年监禁。据俄媒统计,自1996年以来,几乎每年都有俄罗斯儿童死在美国养父母家中的案件发生。

  面对这种窘境,俄媒体则敦促政府,与国外订立协议保护儿童固然重要,更重要的还是发展经济,避免俄罗斯出现更多孤儿。 (宗禾)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