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半球极寒天气 > 北半球极寒消息

世界气象组织析欧洲严寒:多数地区低温未破记录

2012年03月14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3日报道,整个欧洲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初经历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温暖天气后,气温骤然下降,随之而来的是长达两三个星期的严寒。对此,世界气象组织指出,大多数地区所记录下的最低气温并未打破以往的记录。

  世界气象组织欧洲区域气候中心3月12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自1月中旬起,随着来自俄罗斯北部的寒冷极地空气的入侵,形成了一个范围极大的高压区,使几乎整个欧亚大陆的气温突降。寒潮期间,欧亚大陆的许多地区还出现了数量可观的降雪。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纳利(Claire Nullis)表示,报告对西伯利亚高压系统如何防止温和的海洋气团和北大西洋风暴向东穿越欧洲进行了解释,并提供大量详尽的数据。

  纳利指出:“这个在1月25日前后全面发展起来的“闭塞系统”,范围非常之大。然而,在北半球的冬季,这种现象并非罕见。”

  根据报告,寒流期间,瑞典北部、芬兰北部以及俄罗斯北部和中部地区气温低于-40°C;波罗的海国家、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北部、波兰东北部、乌克兰、俄罗斯欧洲部分的南部最低气温达到-30℃左右;在中欧东部的许多地方,最低气温也达到-20°C以下;在欧洲中西部,最低气温在-10°C至-20℃之间。

  报告指出,尽管寒流期间冷空气甚至蔓延到了欧洲南部,使意大利北部、巴尔干半岛、罗马尼亚、土耳其以及希腊的部分地区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除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外,大多数地区所记录下的最低气温并未打破以往的记录。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