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沉迷网游 专偷学校宿舍盗窃财物成战利品

2012年03月14日11: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邢军

  沉迷于网游,他把现实和虚拟世界混在一起,把盗窃的财物当成了战利品,从而走上了不归路。而大学这个几乎对小偷不设防的“黄金岛”,又给了他可乘之机。

  大学生数次入校行窃

  昨日上午,在郑州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内,中原区法院“一校一法官”活动开幕,他们将一场庭审搬到了这里。

  案件的嫌疑人高某和张某,前者是平顶山某大学的大三学生,后者是洛阳某大学的毕业生。

  中原区检察院的公诉称,2011年5月9日,高某来到河南一技术学院,趁无人之际,拉门进入学生宿舍,偷走一部手机、一个钱包、一台电脑和600元现金。去年,高某和张某合谋后,到黄河科技学院的宿舍楼,偷走手机、手表现金、笔记本电脑等。一个月后,二人就被警方抓获,经审查,高某盗窃物品价值7860元,张某盗窃物品价值3687元。

  庭审时,22岁的高某说,自己沉迷网游,将虚拟世界与现实混在一起,把盗窃物当成战利品,来满足自己的虚荣。

  高校为何成小偷的“黄金岛”

  中原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说,大学几乎就是一个对小偷不设防的“黄金岛”,失窃案也屡屡发生,主要集中在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运动场等5个场所。教室和运动场最容易丢的是手机,而到了宿舍,被小偷“顺”走的则多是更加值钱的大件,比如笔记本电脑、MP4等。网上一份调查显示,77.78%的学生,在短暂离开宿舍时,都不会将门上锁。而高某也说,选择高校下手,是因为学生戒备心差,容易得手。

  中原区法院刑事庭法官靳苍华提醒说,要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一分钟对小偷来说都是作案时间。“其实到高校偷东西的嫌疑人,作案技术含量非常低,但学生们防范意识不够,结果给小偷留下了太多可乘之机。”

  (线索提供:王欣 盛馨仪)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