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国化学品自沉船汕尾海域 暂未发现化学品泄漏

2012年03月14日23: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超
  新华网广州3月14日电(记者 张毅超)3月13日13时30分左右,一艘韩国籍化学品船“雅典娜”在航经汕尾海域(汕尾田尾角以东约4.2海里)发生进水事故,船舶倾斜40多度后自沉。据广东海事局介绍,“雅典娜”沉船前关闭了所有阀门,截至14日下午海域环境监测结果暂未发现化学品泄漏,船上所有船员在弃船后已被全部救起。

  据事故船船长陈述,事发时“雅典娜”右压载舱进水,船舶右倾,船上装有散装硫酸,共计16个舱室,共7000吨。弃船前,船抛左锚,并且关闭了货仓和油舱阀门。

  当晚19时30分,海事部门“南海救169”到达现场,发现“雅典娜”船舶已经沉没,未发现燃油和硫酸泄漏情况。目前,海事部门正密切加强对现场的监控,与参与救援各方研究沉船的打捞方案,沉船的相关救助防污染处理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这艘化学品船总重4699吨,长135米,宽18米,吃水7.4米。船上运载7000吨硫酸,有18名船员,全部为外籍。接报险情后,广东省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救援,将船上遇险船员安全转移到渔船“粤陆丰渔50150”船上,并于当日16时左右抵达汕尾金厢港。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