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费者团购网买羽绒服 付款两个月后仍在分拣中

2012年03月15日15: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秦川

  晚报记者 秦川 报道

  今年一月团购了一件羽绒服,直到昨天订单状态仍显示“在分拣”,狂打6次客服电话,得到的都是如同复读机般的背书回答请耐心等待,苦等几十天的刘小姐终于忍到了崩溃的边缘……过去一年中,国内未解决的团购投诉高达43.3%,对于已经两岁的中国团购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个令人揪心的数字。

  1月付款购衣至今未见货品

  “我实在是没法忍了! ”刘芳今年1月22日在窝窝团上团购一件羽绒服,转眼从兔年到了龙年,她至今却连衣服的边都没摸到。直到昨天,根据刘小姐展示的实时订单截图,商品状态仍然是 “正在分拣”。

  究竟物流要慢到什么地步,才需要在库房里分拣一个多月?带着困扰,刘小姐每周一次总计打了6个客服电话,始终没讨到个说法。“客服除了让我耐心等待,每次一等就是3到5个工作日。等完没得到说法,我接着又打,被告知‘请继续等待1到2个工作日’、再打就是‘已为您加急处理’……总之就是等等等。 ”她抱怨说,热线根本不需要人工接听的,直接复读机放录音就可以了。

  更令刘小姐想不通的是,在她投诉的过程中,对方工作人员均是一问三不知。 “客服没法根据订单号查到快递号,也没法联系到负责发货的物流部门,说不知道对方电话,唯一的沟通方式就是提交文字留言。 ”

  等了一个月之后,刘小姐于2月25日在两个知名网站投诉窝窝团,结果第二天就收到窝窝团的负责人来电,对方表示由于货物存在丢失和颜色缺失的情况,承诺立即为她办理全额退款。不过等到2月27日中午,刘小姐查询账户发现说好的退款并没有到账,窝窝团方面也从此杳无音信。记者昨天根据她提供的订单号致电窝窝团查询时,才发现其实这笔钱已于2月29日退回。 “怎么退款连个招呼也不打,系统也不给任何通知?明明交易取消了,为什么订单仍显示在分拣呢? ”刘小姐质疑称。

  对此,窝窝团公关部负责人昨天解释称,按照正常流程,网站退款后都会给消费者电话确认,这次可能是他们工作出了纰漏。对于订单显示仍在分拣,可能是后台系统出了点问题,很快就将解决。 “衣服为何迟迟不发货,我们一定会调查,近期也会对部分不良供应商进行清退。 ”该负责人称。

  雨林一日游实为“打酱油”

  除了实物商品外,不少旅游类团购也是猫腻重重。网友easyfly日前在论坛上贴出千字文,痛述他在三亚热带雨林游的“坑爹”经历。他前一段时间在三亚工作,刚好一个朋友去玩,就在网上团几张景点门票。没想到,这次团购竟然是噩梦的开始。

  据当事人介绍,目前有多家团购网站纷纷推出三亚景点团购,他选择了比较正规的一家团购网,以88元价格团了号称“原价200元”的雅诺达雨林门票。不过记者昨天查询雅诺达官方网站发现,其门票价格实际是170元。一位业内人士则透露,这十有八九是旅行社“先抬价、再假打折”的惯用招数。

  “收到团购券后,按照提前1天预约的规则,我3月10日早上9点就拨打预约电话,一个男的接电话,让我把券号密码发到一个手机号码,随后便杳无音信。 ”最后,他只能在网上搜出旅行社另一个员工的手机,终于辗转联系到导游,这时已是晚上10点,对方告知第二天上午10点10分集合。

  第二天上午,旅行社的车并没有把参团者送去雨林景区,而是拉到一个高尔夫球场,号称要再等候换车;直到快11点半,车才姗姗来迟,这时又带来一个噩耗:因为旅行团中有几个人订的是含餐票,全体30多人必须等他们在外面先吃完饭再一起进景点。

  easyfly跑去和导游协调,直到中午12点多才获准先进去。对方透露,由于旅行社是晚上9点才报的名,只能走这种晚点团了。“我一大早就已经和商家报名了,中间耽误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他们造成的。”由于一路波折时间严重延误,最终只能走马观花,匆匆逛了一个多小时就赶去机场。

  该团购网客服昨天下午表示,他们已将上述信息提交给有关的工作人员核实处理。

  近两年投诉未解决率超四成

  到今年3月,团购行业在我国已经走过两年时间,历经2011年的火热与喧闹,消费者对团购的满意度到底如何呢?结果让人触目惊心:投诉未解决率高达逾四成。

  根据国内最大的独立团购导航网站团800近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团购用户投诉统计报告》显示,团购投诉平台中全年共收到11812起投诉,已解决的投诉有6703起,投诉未解决率仍达43.3%;同时,垄断市场近90%份额的10多家一线团购网站,其售后服务表现相对较好,平均投诉解决率为71%,但与2010年85.2%的水准相比仍然下滑明显。而全国消协组织亦分析指出,2011年服务类投诉占33.2%高居第一,而团购投诉到达近5%,同比增长43.3%,投诉增幅居于首位。消费者协会相关人员表示,服务类由于取证难、维权成本高等多种因素,线下维权的难度仍居高不下。

  团800创始人胡琛坦言,由于商户体验差、快递不发货,团购网站也替他们“背黑锅”。在具体的投诉类别中,有44%集中于服务类团购到店体验差,实物类团购快递迟迟不发货则占26%的投诉比例。 “这些投诉问题并非团购模式的顽疾,而是源于2011年行业过度竞争导致的变形与恶化。”胡琛认为,由于团购站争抢激烈,导致短期内过分强调销量而忽略服务品质,一部分商家仅把团购当成了“薄利多销”的贩卖渠道,最终演变成团购服务“一看成本、二看心情”,如团购定价太便宜了,就只能压低成本;如服务人员忙不过来了,就只能草草应付团购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