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液化气充气站被央视315揭黑 狂掺二甲醚

2012年03月16日03:55
来源:现代快报
晶益液化气储配站 快报记者 李梦雅 摄
晶益液化气储配站 快报记者 李梦雅 摄

  昨晚,央视3·15晚会曝光常州有液化石油气充气站将二甲醚充入民用液化石油气,存在较高安全隐患,易发生爆炸。

  央视调查

  一瓶液化气中

  含61.3%二甲醚

  央视节目回放:在常州市晶益液化气储配站,他们以每吨6400元的价格买进液化气,再以每吨5900元卖出。记者注意到,在常州晶益液化气储配站停着运送液化气的车,2月20日一大早,记者跟随这辆车从储配站出发,两个小时后这辆车开进张家港新能能源有限公司大门。十几分钟后,一名工作人员开始给这辆车充装。一个多小时以后,这辆车离开了张家港新能能源有限公司,返回常州。记者一路跟随,发现车并没有开进晶益液化气储配站,而是开进了常州市第三液化气充气站。记者在常州市第三液化气充气站以38元购买了一瓶液化气,这瓶液化气中二甲醚含量高达61.3%。记者随后又购买了晶益液化气储配站等四家的液化气,并送去进行检测,结果让记者大吃一惊。二甲醚是一种化工原料,对液化气罐的配件有腐蚀作用,严重的会造成爆炸。

  快报调查

  涉事公司前年就因二甲醚问题被查处

  昨天晚上10点多钟,记者跟随常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赶赴“常州市晶益液化气储配站”和“常州市第三液化气充气站”。

  “常州市晶益液化气储配站”位于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但是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其大门紧闭,站内找不到一个工作人员。

  位于定安路上的“常州市第三液化气充气站”也同样如此。

  几乎和记者同时赶到现场的还有常州市警方、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据常州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因为二甲醚问题,“常州市晶益液化气储配站”、常州市第三液化气有限公司曾被常州市质监局查处过。

  另据了解,昨晚央视记者也在常州质监部门对此事予以继续关注采访。

  快报记者 李梦雅 刘国庆

  省内二甲醚多产自张家港,当地将专项检查

  “掺二甲醚液化气”每吨成本可降千元

  记者昨晚采访张家港市质监部门得知,被掺入二甲醚的液化石油气每吨的成本要比正宗液化石油气低800至1000元。

  据张家港市质监部门介绍,目前,江苏省生产二甲醚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张家港,该市有2家大型企业专门生产此类气体。国家质检总局曾下发相关通知,明确规定不准在民用液化气罐里充装二甲醚。但在利益驱使下,依然会有不法分子将二甲醚掺入液化石油气牟利。

  张家港质监部门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该市曾查出有人售卖掺入二甲醚的液化石油气。与正宗液化石油气相比,这种气体的成本每吨要低800至1000元。但这种不正宗的液化石油气不仅存在较高的安全隐患,易发生爆炸,而且燃烧能力较弱,煮同样的东西要比正宗液化石油气的时间长,即不耐烧。

  近期,张家港质监部门将对上述液化石油气掺二甲醚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快报记者 何寅平

  行动

  常州质监部门:

  3月16日起

  全市专项整治

  3月15日下午,常州质监局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专项整治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市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储存、充装的液化石油气掺混二甲醚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安全。

  早在2010年3月常州质监局就在全市开展了掺混二甲醚行为专项整治,至当年年底,11家单位被检出液化石油气中违法掺混二甲醚,常州质监局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

  虽然液化石油气掺混二甲醚的整治行动一直在进行,但由于二甲醚案件比较特殊,其含量检测必须是具有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才有法律效应,仅靠执法人员是无法在现场判定在液化石油气中是否含有二甲醚,而目前我省仅有3家机构具备二甲醚检验资质,检测资源非常有限。

  3月16日起,常州质监局将组织对全市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液化石油气掺混二甲醚以及充装过期瓶、报废瓶的违法行为。

  快报记者 李梦雅 刘国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