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开放警营警民换位体察 公安局长请群众挑刺

2012年03月16日08:29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陶彬
多功能警用巡逻车里设备非常齐全 赵禹/摄
多功能警用巡逻车里设备非常齐全 赵禹/摄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百姓了解警营生活,公安机关开展警营开放、警民换位体察的活动

  城市晚报讯 3月15日上午,在长春二道公安分局东盛路派出所举行的警民恳谈会上,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局长曲杰、政委赵成军到场。曲杰局长表示,“听民声、达民意”警民恳谈会、营警开放日、警务责任区展示、警民换位体察等系列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对于如何更好地拉近警民关系,群众可以“挑刺”、提意见。

  仨月走访近万人征求意见

  今年以来,二道公安分局民警深入群众之中,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征求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和各项公安保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截至目前,分局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案件当事人等7000余人、企(事)业单位300余家,征求意见建议400余条,评查问题6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40余个,推出便民利民措施20条,为群众、企业解决实际困难400件,送帮扶慰问金近9.5万元。

  在昨日的恳谈会上,民警们邀请了区委、区政府有关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以及民警代表。与公安局长面对面,对于很多群众代表来说是头一次。一位代表诚恳地说,没想到领导干部们一点架子也没有。“大家都注意到了,在长春的大街小巷无论多晚都能看见夜巡的民警,‘人民警察为人民’这话说得真没错,而且我们知道夜巡队伍里,还有很多是领导。现在治安好了,百姓安居乐业,感谢你们这些英雄。”

  曲杰局长恳请百姓多提意见、“挑挑刺”,民警们也表示,百姓可以为警民关系的拉近出谋划策。

  高科技设备让罪犯无处藏身

  曲杰说,以东盛路派出所为试点,探讨“多功能警用巡逻车”设计改造,在车内、车外安装了监控设备,既能实时监控巡逻情况,又能监督民警执法。车内还配备了派出所执法行政必备的设备,在警车内即可进行接(处)警、第一现场询问、简单民事纠纷调解、打印法律文书等警务工作。为增强民警执法的实效性,在车前后排中间加装了安全防护网,后车门仅限外部打开,确保案件当事人带回及押解嫌疑人的安全系数。在警车行李箱制作了随车装备袋,强光手电、防暴钢叉、警戒带、防暴盾牌、破拆工具、急救箱、灭火器、救生绳等装备一应俱全,使流动派出所的职能名副其实。

  据介绍,二道分局按照长春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相继开展了“清网行动”追捕网上逃犯、“冬委治安整治会战”等一系列严打专项行动,先后侦破了一大批重(特)大刑事案件,实现辖区内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全部告破,命案破案率100%的战绩。在全国公安机关统一开展的清网行动中,先后抓获网上逃犯84人,其中公安部B级逃犯1人,省督逃犯1人,命案逃犯4人,抓捕撤网率远远高于全省和全市平均水平。分局先后三次受到长春市公安局的表彰奖励,被评为“追逃清网”行动先进单位,3人被省厅荣记个人二等功,13人荣记三等功。

  (记者 陶彬/报道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