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元宵夜秦皇岛一林场突发大火 警民合力扑灭大火

2012年02月07日15: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2月7日消息(记者杜震 通讯员王鹏志 周健)2月6日,秦皇岛市昌黎县七里庄林场发生火灾,火势凶猛。闻讯而来的秦皇岛市边防官兵和群众共同奋战三个半小时,成功扑灭大火。

  当晚6时许,有群众发现一条火线从林场一直向东南方向蔓延,当晚风里达到6级,火势异常凶猛。闻讯而来的大滩边防派出所官兵一方面通过村委会广播渔民在码头做好防火措施,隔离可燃物,形成大范围隔离带;另一方面,官兵立即组织林场工作人员及辖区群众,找来铁锹、鼓风机、水桶迅速灭火。短短几分钟,边防官兵已组织群众约50余人赶赴失火现场。经过边防官兵同辖区村民历经3个半小时徒步灭火十里地,9点40分左右,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现场群众分析,造成此次林场大面积失火的原因可能是村民元宵佳节燃放爆竹,不慎将林区点燃导致大面积失火。据了解,此处林区靠近一渔船码头,如果大火控制不住,有可能造成码头渔船大面积被毁,出现“火烧连营”的情况。

  作者:杜震 王鹏志 周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