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两口求养老赠保姆房产 老头刚去世保姆即卖房

2012年03月18日01:19
来源:北京晨报

  “房款都交了,房子至今不能住……”王女士提起自己的遭遇忍不住落泪。5年前,王女士为了给儿子准备婚房,通过中介购买了一套两居室。她没想到,当支付完房款准备过户时,一位自称是房主的武老太突然出现,称这是她家保姆偷卖的房屋。近日,王女士要求武老太腾房案二审在市二中院开庭。

  纠纷房难住

  买主租房五年

  因儿子要结婚,王女士卖掉了原来的住房,准备购买一套小两居。2006年10月,王女士通过房屋中介与李香梅签订了购房合同,购买对方一套68平方米的两居室。同年12月21日,双方到丰台区房地局办理了过户手续。据王女士说,就在她等待领取产权证期间,武老太以取东西为由占据了该房屋,并以该房有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保全该房屋,涉案房屋因此被法院查封。“钱花了,我们却只能租房住!”王女士说,由于武老太一直在打官司,他们全家五年来一直租房住。而年过七旬的武老太说起保姆的恶劣行径也声音颤抖:“真没想到她会干出这样的事!说好为我们老两口生养死葬,可我还活着,她就把房子卖掉跑了。”

  原来,武老太和老伴是半路夫妻,她是对方的第三任妻子。两人结婚十来年,婚后居住在共同购置的一套68平方米的两居室内。由于两人当初的婚姻遭到子女们的强烈反对,婚后很少与子女们来往。2005年5月,由于78岁的老伴身患多种慢性病,武老太从河北老家雇了50岁出头的保姆李香梅来照顾他。

  找保姆养老

  所“赠”房产被卖

  武老太没有想到,一来二去,老伴竟然和保姆发生了暧昧关系。每天晚上,保姆就和老伴睡在一个床上,保姆解释是为了随时照顾对方起来上厕所。为了老伴的身体,武老太只得睁只眼闭只眼。

  2006年,武老太被诊断患上了抑郁症。此时,保姆李香梅竟提出想要房子,否则就走人。“老伴说离开我行,但离了保姆就活不了,要把房子给她,说将来还得指着她养老。”武老太说,她当时病得厉害,就没有考虑过多,同意将房子过户。2006年3月,武老太夫妇和李香梅一起去办理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房屋买卖合同上约定,该房屋的成交价是31万余元,李香梅以“保姆费”顶全部房款,但要对两位老人尽生养死葬及生活护理的义务,两位老人在世居住,百年之后一切财产归李香梅。

  武老太说,由于老伴不让她说,她的子女并不清楚此事。2006年11月,老伴病故。20多天后,李香梅外出后没有再露面,后来有中介来看房,她才知道房子已被保姆偷卖了。

  为了讨回房子,在随后的五年里,武老太打了数起官司。她首先起诉要求解除和李香梅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因李香梅未能按约定替老夫妇养老,故法院判决解除合同。因武老太的丈夫已去世,且房产已过户给李香梅,法院不能直接将房屋判给武老太。武老太只能另行诉讼遗产继承。

  法院维持原判

  买房人陷入困境

  2010年10月,武老太又被王女士告上法庭,要求确认该房屋归她所有,武老太腾房并支付相应房屋租金。一审判决认为王女士尚未取得产权证,故驳回了其诉讼。王女士后提出上诉。

  法庭上,王女士指出,她和李香梅之间是合法有效的善意交易,武老太与李香梅之间的纠纷不该影响她取得房产。在李香梅下落不明的情况下,武老太恶意通过各种诉讼反复查封涉案房产,导致她无法正常办理完毕房屋产权证。她怀疑,武老太可能与李香梅存在恶意串通行为。武老太认为,王女士买房并非善意取得,而是与李香梅串通。武老太认为,王女士应该去告李香梅。

  法院经审理,当庭宣布维持原判。据悉,李香梅如今已经卖掉了老家的房子,一家人不知去向。

  晨报记者 颜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