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两“90”后持刀屡劫便利店 凌晨作案被捕

2012年03月19日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源3月19日电(徐小瑜 杨波)记者今日从广东河源市警方获悉,河源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侦查大队成功抓获2名持刀抢劫便利店嫌疑人。据悉,抓捕过程中嫌疑人挥刀砍向民警,民警躲开并鸣枪示警,当中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3月16日凌晨2时许,该市华达街河源中心血站对面某24小时连锁便利店血站分店内突然冲进2人,其中一人戴黑色头盔蒙脸,另一人戴黑色口罩及黑色鸭舌帽,两人分别持刀架在女收银员脖子上,威逼该女收银员打开收银台后抢走近3000元现金后逃离。

  接到报警后,巡警支队侦查大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警方调取遭劫店内监控及路面治安监控查看,并综合相关调查情况后警方很快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车辆及基本逃跑路线,民警循线展开布控。

  3月18日凌晨1时许,侦查大队便衣民警在新风路霸王花酒店路口发现骑一部黑色雅马哈助力车两名嫌疑人形迹可疑,其中开摩托车的嫌疑人戴黑色头盔,后面一人戴黑色口罩及黑色鸭舌帽,与3月16日凌晨持刀抢劫华达街河源血站对面便利店的嫌疑人特征完全一致。便衣民警立即进行跟踪,并将相关情况向支队及大队相关领导进行汇报,并按照支队领导要求,不断调集警力进行交替跟踪。

  该两名嫌疑人一路不断在新市区进行兜转寻找作案目标,1时35分许,两名嫌疑人来到河源市保健院对面该24小时连锁便利店保健院分店前,将摩托车开上人行道后停在店门口,两人一前一后冲入店内,戴鸭舌帽的嫌疑人拿刀对着店员企图抢劫,民警见状立即进行围捕,嫌疑人发现民警后从店内冲出,其中持刀嫌疑人欧某德(1994年出生,河源源城人)挥刀朝民警砍来,民警躲开并鸣枪示警,该嫌疑人逃至保健院旁小巷内被民警制服,另一人则趁机驾驶未熄火的摩托车往国道方向逃窜。

  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随即调动全城巡警警力对该名逃逸嫌疑人进行围捕,2时30分许,将逃至就九重门公园的另一名嫌疑人袁某健(1994年出生,东源人)成功截获。

  经审讯,两人对该2起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欧某德曾经在该24小时便利店的某连锁分店任职收银员半年,因为受不了苦而辞职,后又因经济窘困且熟悉该类连锁分店环境及保安状况,与袁某健纠集在一起进行联手抢劫。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