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小朋友被精神病人接走 警方4小时寻回

2012年03月25日11: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3月23日下午5时许,泰州市民郭女士照例来到当地红五星幼儿园,接5岁的儿子毛毛放学回家。然而,“你儿子被人接走了。”老师的一句回答,将郭女士吓得魂飞魄散。泰州开发区警方接报后迅速组成专案组进行侦查,4小时后将毛毛解救。原来,毛毛是被郭女士以前的邻居、现有精神障碍的一名长发女子“接走”的。有精神障碍的人可以进入幼儿园,并接走孩子,郭女士质疑该幼儿园的门卫管理和接送制度。

  惊魂一刻

  事发红五星幼儿园,位于泰州市区天虹路88号。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幼儿园门前看到,外墙壁画满了以蓝色为背景的卡通画,一辆黄色的校车停放在大门左侧,右侧为幼儿园的传达室,幼儿园大门紧闭。传达室的保安婉拒了记者进入采访的要求。

  据办案民警介绍,郭女士5岁的儿子,在红五星幼儿园上的是绘画班。3月23日下午5时许,郭女士到幼儿园接毛毛放学回家。然而,儿子所在班的老师却告诉郭女士,她儿子毛毛已被其同事接走了。“怎么可能呢?我没有让哪个同事接孩子啊。”郭女士觉得非常奇怪。满腹狐疑的她,还是给几个要好的同事打去了电话。果然,同事们都说没有接她的孩子。“你接孩子了吗?”郭女士随即又联系上了丈夫。得知丈夫也没有接孩子后,郭女士整个人被吓得魂飞魄散。丈夫、家人以及一群亲友,纷纷赶到幼儿园,一起四处打听毛毛的下落。但找遍所有能想到的地方,就是没有毛毛的下落。

  紧急追查

  接走孩子的“长发女子”是谁

  毛毛不是被家长而是被他人接走的,幼儿园老师知道情况后也吓坏了。据老师回忆,当天下午4时许,一个四十多岁的长发女子一直在幼儿园内晃悠。以为她是来接孩子的家长,老师们并没有过多在意。4点30分左右,见女子还在门口转悠,老师便主动问对方是不是来接孩子的,对方称是。“你接哪个孩子?”长发女子用手指了指孩子中间的毛毛。老师问毛毛是否认识长发女子。毛毛看了看长发女子,点了一下头。老师以为长发女子是毛毛妈妈的同事,便放心地将孩子交给了对方。

  “长发女子是谁?”泰州开发区民警接报后迅速展开侦查。据老师回忆,长发女子有一个明显的特色:头发湿湿的,似抹了很多发乳或者护发素,像刚洗过的一样。根据这个特征,有民警回忆,不久前,他们曾接待过这样一名“头发像刚洗过一样”的长发女子,女子当时报警称自己的裸照被他人发到了网上,事后经调查,女子的所言不实。报警女子疑似有精神障碍。那么,该长发女子到底是谁?

  成功解救

  警方全体出动“锁定”嫌犯位置

  根据其当时报警所留的手机号码,民警联系上了这名长发女子,电话中民警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孩子是你的吗?你家在哪里?”面对民警的询问,长发女子一方面拒绝告知民警其具体方位,另一方面称孩子就是自己的。在与郭女士等家人“对接”后,民警初步确定对方就是接走孩子的“嫌疑人”。寻找长发女子所在位置,便成了警方的当务之急。泰州开发区全体民警倾巢出动,迅速展开地毯式搜查。几经周折,当晚9时许,泰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终于在当地开发区东汪村一平房内,找到了毛毛和长发女子。见到了屋内的毛毛后,郭女士上前一把抱住。而长发女子面对民警,却坚称毛毛就是她的孩子,今年刚刚3岁。

  据长发女子家人反映,在一次工伤事故后,该女子精神出现了问题,经过治疗后病情得到控制。但今年2月以来,她的状态又出现异常,常常产生幻觉。而此前,长发女子与郭女士曾做过一段时间的邻居,毛毛对长发女子“面熟”。

  家长质疑

  幼儿园接送制度是不是有漏洞?

  儿子失而复得,郭女士一家经历了悲喜两重天。虽然事情有了圆满的结果,但有家长称,这样有精神障碍的女子可以轻易混进幼儿园,并成功接走他人的孩子,红五星幼儿园的管理让人担忧。万一孩子出现不测,后果不堪设想。据家长反映,红五星门口也是有保安的,一般情况下,陌生人进入幼儿园时要被询问,长发女子很可能是趁保安不注意混进去的;而平时家长接孩子,老师往往凭对家长的“脸熟”。

  北京高朋律师事务所泰州分所资深律师周美春表示,郭女士将未成年的孩子交由幼儿园,孩子的监护权便发生了转移,幼儿园有法律义务对孩子的安全负责,因为管理失当,造成孩子被“误接”,幼儿园应该对其产生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如何更好防范陌生人进园?

  南京400多幼儿园实行“刷卡接人”

  在前年全国多个地方发生幼儿园安全事故之后,教育部在当年5月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协调地方财政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校园安全。教育部在这份紧急通知中表示,要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为此,南京市在继警方向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派驻专职校园保安之后,又推出“五进校园”举措,包括保安进校园、监控进教室、报警进门厅、联网进所队、稳控进社区。根据要求,南京市所有的400多家幼儿园必须安装磁卡门禁系统,家长凭卡才能接送孩子。每个孩子对应发两张门卡,门卡上家长的信息全部进入系统,家长接孩子的时候必须刷卡才行。

  校园安全实在马虎不得!

  前年校园案件曾高发 50天发生6起校园惨案

  2010年3月23日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一重大凶杀案,当场死亡3人,送医院救治10人,抢救无效后又死亡5人。

  2010年4月12日 广西合浦县西场镇西镇小学门前约400米处,嫌犯杨某用菜刀连砍7人。

  2010年4月28日 嫌犯陈康炳混入广东省湛江雷州雷城第一小学,持刀砍伤15名学生。

  2010年4月29日 泰兴市泰兴镇人徐玉元闯入镇中心幼儿园内持刀砍伤32人。

  2010年4月30日 山东潍坊男子王永来骑摩托车携带铁锤、汽油,强行闯入尚庄小学,用铁锤打伤5名学前班学生,然后点燃汽油自焚。

  2010年5月12日 48岁的陕西省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村民吴焕明持菜刀闯入该村幼儿园,致使7名儿童和2名成年人死亡,另有11名学生受伤。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