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截瘫女卧床13年欲再站起 在困境中经营网店(图)

2012年03月27日09:07
来源:台海网
卧了13床床的张敏说,她不光要站起来,还要跨步走
卧了13床床的张敏说,她不光要站起来,还要跨步走
过去下肢毫无知觉,如今已经能感觉到痛了
过去下肢毫无知觉,如今已经能感觉到痛了

  台海网3月27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张敏,2000年初产后一场意外高烧让她成了高位截瘫患者,在床上一躺就是13年。在人生的困境里,她乐观面对,绣十字绣经营网店,用巧手撑起一个家。张敏的事迹曾经感动了无数网友。如今张敏正在实施一项计划那就是卧床13年后,再一次重新站起来。她说,她还要跨步走。

  努力进行康复锻炼 她想重新站起来

  每天下午3时许,张敏都会进行康复锻炼。记者采访时,正好碰上她在锻炼。张敏的母亲在床边,双手吃力地搀着她,母女俩折腾了好一阵子,张敏才翻身坐到床上。每次锻炼,她都得先坐在床上,对下肢进行拉伸按压关节弯曲。

  这样的锻炼一个月之前就开始了。"一开始脚掌还是下垂的,脚掌与小腿基本成一条直线,根本没办法站立。现在踝关节活动开了一点,脚掌能承受一些压力了。"床上的张敏伸直了下肢,俯身用双手扳动脚掌。

  一番“热身”后,张敏准备站立。在母亲的搀扶下,她从床上慢慢挪到电动直立床上。在直立床上躺好,母亲便喊来隔壁间偏瘫的老伴帮忙。老两口一人按着张敏的一条腿,用长布条紧紧地缠住,将她固定在直立床上。截瘫卧床多年,张敏的下肢功能已丧失殆尽,因此每次“站立”前,都要将她双脚摆正后牢牢地固定住。这样的固定工作,每次得花半个小时。

  一切就绪,张敏按动手中按钮,直立床缓缓升起,她跟着一点点“站立”起来。虽然还不能独自地站立,可对于在床上趴了十几年的张敏来说,每一次这样的站立,都能让她感受到莫大的兴奋与力量。

  下肢知觉 正在慢慢恢复

  “这样站着,会感觉脚下血液不停地往前冲,下肢感觉时热时冷的,很舒服。”张敏说,从3月14日第一次站立至今,她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刚开始,她只能站20多分钟,现在一次能站50分钟,每次站完后,下肢感觉暖洋洋的。张敏说,这个电动直立床是晋安区总工会特地从网上订购,无偿给她使用的,她很感激。

  加强康复锻炼的同时,借助于促进神经再生类药物的治疗,张敏的下肢知觉也在逐渐恢复。她说:“以前根本感觉不到双腿的存在,现在慢慢恢复一些知觉了,能感觉到脚放在哪里,也能感觉到痛了。”

  200多万针绣《清明上河图》 希望作品完成能站立

  康复锻炼以来取得的点滴进步,让张敏充满信心。她说:“如果按照现在这样进展,今年一定能站起来,甚至还能拄着拐杖跨步走。”对于这些,张敏的母亲更是充满了期待。

  康复锻炼的同时,张敏经营的悠然十字绣网店,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她的网店已经荣升到五钻了,每天的发货量越来越多。她多年来想亲手绣制的《清明上河图》,也已着手绣制。张敏介绍,这幅作品要花2032611针,逼真度将更加完美。她希望等她绣好的那天,就能独自站立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