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洋人区曝天价出租房 10万月租房仍有人买单

2012年03月28日14:0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一套房一个月租金10万元

  “这套月租10万的房子,是位于城东的帝豪花园。”胡涓涓说,这套房子的主人是个中国人,不过现在肯出如此高价租房的,则是一位外籍租客。

  “这套‘天价出租房’是别墅,光房屋面积就有1000多平方米,房间有十几个。”胡涓涓说,房间内除了常规的卧室外,还配有花园,甚至还有豪华舞厅:“整个房子都是豪华装修,所以价格才能租得这么高,这也是南京全市租金最高的房屋之一。”

  “房主是个中国人,租客则是个外国人。”胡涓涓说,出于对租客隐私的保护,因此对租客身份不便透露。她告诉记者,由于帝豪花园及周边地区,是外国人的聚集区,这里居住了不少外国租客,加上又是别墅区,所以这里的租金价格普遍比较高:“加上房屋本身面积很大,装修也很奢华,所以租金价格才会这么高。”

  南京数个“洋人区”租金偏高

  “在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上,这样的‘洋人区’还有不少。”胡涓涓告诉记者,传统的“洋人区”,包括上海路、广州路、学府路一带,主要是留学生区:“这部分的人以租住单身小公寓为主,所以周边的木马公寓、君临国际比较受欢迎,租金也比较高。”

  其次,在五台山一带,以集中外籍教师和在新街口工作的外籍职工为主。“在太平门一带,则集中了南京某企业巴士服务公司的大批外籍高管,所以周边的梅花山、海月花园等,外籍租客的数量较多。”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国内租客,外籍租客聚集区的房屋租金价格普遍偏高:“一方面在资金实力上,外籍租客相对来说,的确比较强,另一方面,对于房屋的要求和居住环境,要求很高。”一位房屋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

  对于这个观点,胡涓涓也表示同意。她告诉记者,在外籍租客的眼中,租房首先关注的就是环境:“居住环境一定要好,另外周边居住人群的素质要高,这就对房屋地段、生活配套甚至房东要求都比较高。由于这些‘洋人区’内,已经逐步形成了适合外籍人士生活需要的配套,因此总体来说,价格也相对比较高。”胡涓涓告诉记者,同类型的房屋,“洋人区”的租金价格,有时甚至比周边区域的价格租金,能高出50%左右。

  老外租房先验厕所厨房

  “其实在这些区域的南京本地人,也有不少人,有意识地要将房屋租给外籍租客。”胡涓涓说,但是由于文化和生活习惯的不同,外籍租客对于租房的要求,和中国人也大相径庭。

  “比如中国人租房子,特别关心朝向,这在外籍租客眼中,通常不是问题。”南京1+2联合不动产城中片区的租房经纪人告诉记者,中国人不关心的厕所和厨房,则往往成为他们是否租房的关键:“外籍房客尤其是欧美房客,对厕所和厨房的要求非常高。”

  该经纪人告诉记者,这与他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关系:“看厨房是因为他们的做饭习惯和中国人不同,太油腻的厨房让他们觉得不健康,所以空间大,又干净的厨房是首选。另外,关注厕所也是因为他们每天都有洗澡的习惯,直接关系身体健康。”经纪人说,这两处往往被中国房东所忽视:“有的人希望能把房子租给外国人,但这两点通常通不过。”

  “在欧美房客的眼中,厨房和厕所环境的好坏,往往决定了整个房屋的装修程度,所以说到底,他们对装修还是有一些要求的。”胡涓涓说。

  月租金10万,这样的房子你租不租?记者近日了解到,在南京房屋市场上,目前租金最高的房子,每月能租10万元。如此计算,房子一年的租金,就能赶上一套房子的售价。“这是我们公司目前在南京市场上,出租的房屋价格最高的房子。”南京我爱我家地产中介的市场总监胡涓涓告诉记者,肯出这样高价租房的,是一位外籍租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