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学校让学生去山东体检 不去不给毕业证(图)

2012年03月30日06: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办公室里,老师正在收钱
办公室里,老师正在收钱

  办公室里,老师正在收钱本报记者张杰摄校方坦言没有发统招大专学历的资质,想通过与山东学校的合作给学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你的钱交了没?”“你们班交了几个人?”3月28日,一张通知在校园张贴后,西安电力专修学院部分学生的见面问候话题也变了。对于这些学生来说,是否前往千里之外的山东德州体检,将决定未来的命运。

  学生不解:为啥要交800元还去山东体检?

  3月28日,先后有多名自称是“西安电力专修学院”的学生向本报打来电话说:“学校让我们去山东德州体检,要去三四天,还要交800元的体检费,食宿还得自理。我们想不通西安有这么多家医院,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体检?”

  随后记者到该校采访了22名学生,所有受访者称当日没上课,教导员通知即将安排大家前往山东德州体检等事宜,希望学生尽快筹钱。

  在西安电力专修学院教学楼门口,记者见到一张3月28日发布的、落款为“西安电力学院学生处”的通知。通知称:“全体学生:2011级全体学生和报考德州学院的学生务必于今天下午1:30在本班教室集合,有辅导员安排赴山东德州体检相关事宜。每名学生交费800元,其中(书本费200元,行程费600元),交费截止时间2012年3月28日下午3:00。出发时间:2012年3月29日早上6:30,在校门口统一乘车。(费用多退少补)特此通知。”

  记者发现,受访学生高考成绩均在450分以下。对于他们而言,能拿到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是进入该校的最大动力。有学生称,是否前往山东德州体检,是考量日后能否拿到毕业证的标准之一。3月28日晚,个别教导员还在学生宿舍对未交钱的学生做思想工作。在教师办公室内,一些学生正向本班的教导员缴纳钱款,每缴纳一笔费用,教导员会记录该学生的姓名、电话及“800元”钱款。

  记者注意到,该校宣传册“毕业与发证”一栏内,注明学制三年,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各项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书及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可按当年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规定参加专升本考试。

  学校解释:去山东不仅是体检还要参观一所学校

  该校蔡副院长表示,此次400多名学生去山东,不仅是体检,还要去参观山东德州一所职业学校,800元包括车费和材料费。

  “山东德州这所学校办学质量比较好,我们还要依托人家的优势资源,这样对于学生的实习、就业都有好处……很多好的企业跟他们都有合作,我们也想通过搭载这个平台,给我们的学生创造更好的未来。”蔡副院长说,此次活动学校还贴补了很多。“也不是强迫学生必须去,学生会自己权衡的……我们主要是想让对方认可我们的学生,我们人来了,对方也就不会认为我们的体检报告造假了……”

  蔡副院长坦言,他们学校没有发统招大专学历证的资质,一些专业五年制专科的发证,需要通过山东德州的职业学校颁发,每届学生大一时都必须去那边做体检及报名注册工作,否则毕业时不能获得毕业证。

  据了解,目前西安电力专修学院的资质属助学机构,挂靠在西安市教育局。由于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外出开会,昨日记者未能就此事得到教育主管部门的表态。

  昨日清晨6时许,搭载该校学生的数辆大巴离开西安。据了解,该校有一名男生没去,正在办理退学手续。本报记者贾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