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缉枪治爆刑拘60余人 6月前交枪可从轻处罚

2012年03月30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目前北京市场上查获的枪支以仿真枪居多。张玉军 摄
目前北京市场上查获的枪支以仿真枪居多。张玉军 摄

  本报讯(记者张蕾)北京警方上午通报,根据公安部部署,全市已全面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5月31日前,凡投案自首或主动交出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人员,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警方同时表示,将加大对网络交易和流通渠道涉枪涉爆的查处力度。

  根据警方通报,自今年2月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本市已收缴非法枪支60多支、仿真枪80多支、管制刀具300多把、炸药1500多公斤、雷管4000多枚、烟花爆竹80多箱,刑拘60余人、治拘120余人。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明确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军用枪、猎枪、射击运动枪、麻醉注射枪、气枪等各类枪支及各类爆炸物品。严禁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严禁非法使用、私藏爆炸物品;严禁邮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或者在托运、寄递的货物、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严禁走私枪支、弹药;严禁盗窃、抢劫、抢夺枪支、弹药、爆炸物品。

  5月31日前,凡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人员,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逾期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收缴并从严惩处。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上查获的枪支以仿真枪居多,大部分是通过网络交易,也有个别是从军品店、玩具店查获的。很多是军事发烧友或枪支爱好者出于喜欢、好奇而购买、收藏。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即便是仿真枪,但很多做工精良,别说是老百姓,就是专业人员光从外观也很难分辨。一旦流传到社会上,有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而这些仿真枪一旦达到规定的穿透力,就构成了法律意义上的枪支,将按枪支处理。

  警方表示,目前北京市多部委还联合下发了通知,明确表示将对网上进行非法交易危险品的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和处罚。同时对于物流渠道的寄递业也将严查。

  警方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及枪支、弹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动员、规劝在逃涉枪涉爆案件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凡举报有功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