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拉登妻子称自己逃亡9年是在搬家与生孩子中度过

2012年03月31日07: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惠芬
拉丹最年轻的妻子阿迈勒
拉丹最年轻的妻子阿迈勒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29日,美国《纽约时报》披露了本·拉丹最年轻的妻子阿迈勒·艾哈迈德·阿卜杜勒·法塔赫的证词报告。阿迈勒称,在“9·11”事件发生后的9年多逃亡生活中,拉丹又新添了4个孩子,其中至少有两个孩子是在当地的政府医院中出生的。

  不停地搬家,不停地生孩子

  《纽约时报》称,一份标注为“1月19日”的警方报告包含了30岁阿迈勒的证词,这份由民间及军方代表组成的调查组形成的报告最先被巴基斯坦《黎明报》获得,《纽约时报》随后获得了这份文件的复印件。美国官员称,虽然不能确定报告中所有细节的确实性,但是看上去与已知的拉丹生前行踪相符。

  报告称,“9·11”事件发生后,拉丹的家人就分散到了各个地方。其中,阿迈勒与刚出生的女儿萨菲亚回到了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并在那里停留了大约9个月。在一些巴基斯坦人和拉丹儿子的安排下,她们至少搬了7次家。

  阿迈勒说,自己在2002年下半年离开卡拉奇前往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并在那里与拉丹团聚。之后,拉丹带着她们前往巴基斯坦西北部山区。起初,拉丹一家停留在斯瓦特的上拉地区,该地区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80英里处,风景如画,他们在那里住了8到9个月。

  2003年,拉丹一家又搬到了赫里布尔,这是距离伊斯兰堡更近的一个小镇,他们租借了一幢房子,并在那里过了两年。在此期间,阿迈勒于2003年生了一个女儿,取名安莎亚,又于2004年生了一个儿子,取名艾布拉赫姆,两个孩子都在当地的政府医院出生。

  警方报告称,在这两次分娩中,阿迈勒在医院停留的时间都很短,“大概在2-3小时”,阿迈勒当时对医院工作人员出示了假身份证件。

  2005年,拉丹和家人又搬到了位于赫里布尔以东20英里处的阿伯塔巴德。第二年,阿迈勒生下了扎纳博,2008年又生下了侯赛因。

  如果阿迈勒的陈述被证明确实,那么美军在2005年时曾很“接近”拉丹:当年10月,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地震,有73000人在这一灾难中丧生。几周后,美国“奇努克”直升机从阿富汗赶来,将救援物资运送到地震灾区。

  “信使”暴露行踪,中情局顺藤摸瓜

  阿迈勒说,他们在斯瓦特、赫里布尔以及阿伯塔巴德的住所都由艾哈迈德及阿布拉尔兄弟两人打点,他们的家人也与拉丹一家住在一起。

  艾哈迈德被美国情报人员称为“信使”,因为他专门负责传递“基地”领导人的信息。

  美方在击毙拉丹后曾公开了一些行动细节,其中提到正是“信使”艾哈迈德暴露了拉丹的行踪。2004年,“基地”组织的高级指挥官哈桑·古尔在伊拉克被捕。据他招供,艾哈迈德是组织中非常重要的人物,拉丹很多口信都是派他传达的。不过,一直到2010年夏天,艾哈迈德的行踪才被发现。美国情报人员当时在监视某个可疑人物时,无意间发现艾哈迈德给此人打了一个电话。正是通过这个电话,美国方面确定了其基本位置。2010年8月,中情局最终锁定了艾哈迈德和他兄弟两家人的住所阿伯塔巴德的一幢三层建筑。

  去年5月,当海豹突击队对该幢楼发起攻击时,他们击毙了拉丹,并射伤了当时在同一个房间的阿迈勒的腿,不过,阿迈勒幸存了下来,屋里其他4人“信使”、“信使”的妻子布什拉、“信使”的兄弟阿布拉尔以及拉丹的一个儿子都被击毙。

  目前正被软禁,或被判5年监禁

  阿迈勒在也门的一名亲戚日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阿迈勒目前正被软禁在地下室,“因为膝部中弹,所以她现在有点瘸,她一直遭受着精神创伤。”

  除了阿迈勒,拉丹的另两位妻子现在也在伊斯兰堡受到软禁,这两人都是沙特阿拉伯人,对于调查工作并不配合,最年轻的阿迈勒却愿意开口说话。

  来自也门的阿迈勒是拉丹所娶的第五个妻子、也是拉丹最年轻的妻子,深得拉丹宠爱,几乎每天都陪在拉丹身边。

  拉丹的这三位妻子以及两个女儿21岁的玛雅及20岁的苏玛雅都面临诉讼,她们5人被控违反巴基斯坦移民法,可能面临5年监禁。法庭定于4月2日听证。《纽约时报》称,这与之前司法委员会提出的将她们遣送至沙特阿拉伯以及也门的建议相悖。

  本月9日,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名发言人还威胁称,如果巴基斯坦政府不释放拉丹的妻子,塔利班将发动袭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伊赫萨努拉·伊赫桑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不尽快释放拉丹的家人,我们将袭击参与审理的法官、律师和安全官员……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安全部队和政府目标发动自杀爆炸袭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